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绣春刀2》叫好不叫座 两上市公司或投资失利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映泉 2017-08-04 10:5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绣春刀2》叫好不叫座 两上市公司或投资失利)

有人欢喜有人愁。《战狼2》7天斩获18亿票房的佳绩让北京文化(000802)股价近期暴涨超过40%。然而,几乎同属一个档期的《绣春刀2》却颇受冷落。自7月19日上映以来,15天仅仅收获2.6亿元票房(猫眼电影截至8月2日数据),与《战狼2》形成鲜明反差。

7月历来被影视行业视为“国产电影保护月”,由于较少进口影片上映,给国产电影迎来一个较好的表现机会。就在上映前,《绣春刀2》和《战狼2》、《悟空传》等均被寄予厚望,但结果确是不同国产片之间的严重分化。

公开资料显示,《绣春刀2》的制作成本约为8000万元,加上约3000万元的宣发成本,总投资在1.1亿元左右。上映前,启泰远洋文化和聚合影联传媒已经联合对《绣春刀2》作出了3.97亿元票房的保底发行,然而如今的票房数据则大概率预示着这份保底可能失败。

在《绣春刀2》4家出品方和14家联合出品方的行列中,2家上市公司闪现其中。华策影视(300133)旗下的华策影业(天津)有限公司位列联合出品方。与此同时,主控出品方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是华策影视参股20%的公司。而联合出品方中的江苏中南影业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中南文化(002445)旗下子公司。

不过,本次参与3.97亿票房保底的启泰远洋文化和聚合影联传媒均没有上市公司的参股。另外,原上市公司星美联合(现已改名“欢瑞世纪”)董事长覃宏合计持股86.6%的喀什嘉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也在《绣春刀2》4家出品方行列。据悉,嘉映文化目前正在冲击香港资本市场,欲在香港IPO。

《绣春刀2》7月19日上映首日斩获票房3500万,在工作日算是不错的开局票房。在豆瓣上的评分为7.6分,高于第一部的7.5分,在猫眼电影上也取得了8.5分的评分。不少影视业内人士感叹,《绣春刀2》制作并不差,口碑也不错,但却难逃“叫好不叫座”的命运。

有影视传媒分析师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指出,近两年武侠IP并不被市场看好,其实整个古装片近两年都并非绝对卖座,武侠片不仅数量锐减,票房体量级也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再加上路阳作为年轻导演,其电影风格更像是一种带有明显个人符号的“新派武侠”,在如今的电影市场很难获得足够的票房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