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购标的估值一年内翻倍 双龙股份转型医药待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敏 2017-08-04 07:56: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购标的估值一年内翻倍 双龙股份转型医药待考)

双龙股份近日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以现金方式购买资产继续停牌的公告》,公司拟终止收购海通制药,继续收购天强制药94.44%股份及金宝药业剩余少数股东持有的2.287%股份。

8月3日,双龙股份召开终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投资者说明会。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拟以约1.5亿元现金收购天强制药94.44%的股权,但今年1月份至4月份天强制药的净利润为亏损100多万。天强制药未来的业绩发展情况引起投资者关注。

8月3日晚间,双龙股份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8月4日开市起复牌。

天强制药估值一年内翻倍

此前,双龙股份发布公告称,拟购买的资产为吉林海通制药有限公司、钓鱼台医药集团吉林天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吉林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份。

不过,双龙股份最终终止收购海通制药,原因是“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发行股份购买海通制药股权的部分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据双龙股份发布的信息,公司与颜忠辉、吉林省钓鱼台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钓鱼台医药集团”)、腾岳医药一期契约型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腾岳医药基金”)、解方签署《现金购买资产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收购其持有的天强制药94.44%的股权(以下简称“标的资产”),本次标的资产的预估值为1.49亿元。按此价格计算,天强制药100%的股权整体估值为1.5777亿元。

记者注意到天强制药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今年7月份,天强制药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公告。记者查询公司公告,2016年9月30日,天强制药发布了股票发行方案,拟向深圳市腾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腾岳医药基金定向发行股票。本次拟发行股票的数量为600万股普通股,募集资金金额为1020万元。本次股票发行的价格为人民币1.7元/股。

此次股票发行后,腾岳医药基金获得天强制药16.67%股份。按此价格计算,天强制药的整体估值约为6118.77万元。这意味着,天强制药的整体估值一年内翻倍,增值超9000万元,增值率157%。

溢价收购天强制药,投资者关心的是天强制药的业绩实现能力。数据显示,天强制药2016年实现净利润1013万元,2017年1月份至4月份实现净利润为亏损117万元。截至2017年4月30日,天强制药净资产为6104.7万元。

8月3日,在与投资者交流时,双龙股份董秘张亮表示,公司本次收购天强制药是完善公司在医药领域的产业布局的举措。天强制药的优势在于通过6个现代化生产车间8条生产线的GMP认证,拥有多个中成药、化药药品批号,业务发展潜力较强,多个药品品种将充分借助于金宝药业完善的销售渠道优势,迅速进入市场,进而提高天强制药和公司的营业收入。

拟推超亿元股权激励

双龙股份介绍,基于中医药产业面临的历史机遇,上市公司于2014年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吉林金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宝药业”)控股权,进军中医药产业。2016年度,公司医药板块和化工板块营业收入占比为75.85%、23.39%,医药板块和化工板块毛利额占比分别为79.79%和20.21%。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天强制药,完善上市公司在医药领域的产业布局。

为此,双龙股份欲将公司名称由“通化双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吉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双龙股份”变更为“吉药控股”。

双龙股份8月2日还公布了《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本计划涉及的激励对象共计33人,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3000万股限制性股票,约占本计划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6.36亿股的4.72%。本计划中,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06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4.06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其增发的公司限制性股票。

数据显示,双龙股份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为7.8元/股。相比这一价格,上述股权激励行权价格折价47.9%。

此次股权激励,需要公司业绩满足的条件是: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2018年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4亿元,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2.8亿元。

双龙股份公布的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42.1万元至8086.12万元,同比增长10%至30%。这意味着双龙股份上半年的净利润尚未实现2017年净利润目标的一半。今年前四个月净利润亏损的天强制药能否给公司业绩添彩?本报将持续关注。

(张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吉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