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年内完成收购泰坦新动力 先导智能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7-08-03 15: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完成收购泰坦新动力 先导智能全年业绩或超预期)

先导智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受下半年泰坦新动力业绩并表等多因素影响,上半年业绩大增的先导智能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

8月2日,先导智能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23亿元,同比增长59.08%,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88.19%。其中锂电池设备实现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64%,占营业收入的71%,光伏设备实现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47%,占营业收入的21%。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30日,公司预收账款达11.16亿元,2016年同期为4.6亿,同比增长143%,与此同时,二季度公司锂电设备毛利率达42.55%,去年同期为37.55%。

对此,先导智能公司高管昨日在半年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收入确认是根据验收单据确认,预收账款同比增长表明公司在手订单大增,业务发展迅速。其还透露,目前锂电设备需求旺盛,且公司竞争对手不多,下半年公司将主要争取比亚迪及珠海银隆的订单,规模都较大,目前两公司均为公司客户。

据公开信息,下半年珠海银隆预计下半年扩产10GWh(对应设备需求40-50亿元),比亚迪下半年招标8GWh(对应设备需求超60亿元)。

至于锂电设备毛利率增长,公司高管表示,这主要因锂电设备单个客户订单增多引发规模效应,从而致采购成本降低所致,未来成本有望继续降低。另据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第一大客户为公司贡献的收入达33%,上半年公司新增18个新客户,其中7家为锂电设备企业客户,新客户格力智能制造上半年签订订单就达11亿元,占公司2016年收入的100%。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趋势明朗,积分制政策引导清晰,先导智能作为龙头锂电设备企业,锂电设备毛利率持续提升,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新增客户不断突破,新并购标的泰坦新动力又为其带来协同效应,在全球电动化及锂电电池企业扩产潮下,从在手订单和即将要招标的下游客户需求来看,先导智能今明两年业绩增长有望持续。2015年、2016年先导智能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22.18%、99.68%。

今年1月份,先导智能曾发布重组预案,拟13.5亿元收购电芯及模组测试设备龙头泰坦新动力,公司产品从而从锂电设备中段切入到后段,公司覆盖的锂电生产线设备将从25%的占比提高到50%,强化其在产业链中的话语权。据相关方承诺,泰坦新动力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05亿元、1.25亿元和1.45亿元。6月15日该并购重组已过会。

“泰坦的收购将在今年内完成,同时财务也将于年内并表。”先导智能高管表示,完成收购后公司将新增泰坦新动力现有锂电设备产能15-20亿元,加上公司新建生产基地的10-15亿元产能及现有产能,全部释放后公司产能将超过5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