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溢价96倍 睿康股份顶风购买海外影视资产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31 09: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溢价96倍 睿康股份顶风购买海外影视资产)

睿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曾经备受追捧的海外影视资产,如今成了烫手山芋。近日来,政府发言人公开发声,严控资产外流,与此同时,国内的资本大佬也开始调整扩张步伐,把注意力放在国内市场。

然而,睿康股份于7月29日披露《关于对外投资收购A&T Media,INC.股权的进展公告》称,双方交割进展顺利,大部分重要交割文件已完成确认。

值得一提的是,睿康股份此次计划收购的美国影视公司A&T Media,INC.(以下简称“A&T”)估值14.21亿元,增值率高达9633%。

对此,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标的资产溢价率畸高的背景下,上市公司执意出海,政策风险很大。

约定时间过期2个月

仍未完成交割

2017年2月13日,远程电缆(睿康股份原名)完成更名,正式进军影视文化产业。10日之后,睿康股份宣布与Avi Lerner、Trevor Short、Daphne Lerner签署了《收购协议》,公司拟现金971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55亿元)的价格,增资收购美国影视公司A&T的51.013%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A&T于2010年12月16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注册成立,是美国好莱坞的一家独立电影制片公司,从事电影的开发、制片、投资,以及授权第三方在世界范围内的电影发行权等业务,现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A&T公司主要资产为影视作品,2011年至今,A&T所拍摄的电影已累计制作电影26部,其中代表作品包括《敢死队》系列、《白宫陷落》系列等。根据未来制作和发行计划,A&T未来上映影片中有2部已制作完成,6部正在制作,20部处于前期开发阶段。

当时,睿康股份曾表示,因涉及境外收购,本次交易最终完成尚需发改委、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国内行政监管机构及标的公司所在国有权政府的核准或备案。

在7月29日最新公告中,睿康股份表示,交割过程中,由于A&T的员工养老福利计划转移过户尚未完成,为维护公司利益,公司与交易对方就延长交割时间签署了《收购协议》之补充协议,约定于2017年5月31日或之前进行交割。

但是,截至7月30日记者截稿,已尽超过上述约定时限2个月,而交割仍未完成。睿康股份表示,双方交割进展顺利,大部分重要交割文件已完成确认。“目前交易双方律师尚需就A&T集团范围内子公司存续的有效性向相关政府部门申请核实确认,以保证双方交割条件的进一步实现。公司将积极敦促中介机构加快工作进度,缩短交割进程,尽快完成本次交割。”

溢价96倍

顶风购海外影视资产

有业内人士认为,收购进程受阻,与政策风向有关。7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研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表示,将继续关注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防范对外投资风险,建议有关企业审慎决策。当晚,央视就点名收购海外足球俱乐部的苏宁。

“市场环境严峻,政府不能容忍企业借着钱,出去投资。上市公司是通过融资进行发展,如果拿着这笔钱去海外买买买,相当于借钱出海,有转移资产的嫌疑,正是当下所不能容忍的情况,连苏宁、万达这类大企业都公开表态支持国内资产,何况别人。”上述业内人士进一步表示。

更重要的是,睿康股份此次收购的公司并不便宜。公告显示,A&T的估值为14.21亿元,较账面值1460.41万元增值14.07亿元,增值率9633%。

从财务数据来看,2015年度、2016年度,A&T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49亿元、6.8亿元,营业利润6210.6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4019.19万元、714.2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评估报告,A&T及相关公司存在6项未决诉讼事项,而上述评估价未考虑诉讼事项对评估结论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