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基金业协会: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28 19: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消息,7月28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同志主持会议,协会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认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对我国金融形势作了深刻剖析,指出金融对大国崛起和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金融工作要把握好“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四项原则,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构建现代金融监管框架,健全金融法治,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对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三项任务作了总体部署和规划,为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大局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协会要认真学习并全面贯彻金融工作会议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年中监管工作座谈会决策部署,以服务国家战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行业稳定与金融安全为行动纲领与根本遵循,深化自律服务理念,提升自律服务效能。协会要坚定不移地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和信用建设,推动资产管理业务回归本源,专注主业,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天职,将投资者需求与实体经济需求相对接,发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投资工具,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全面、主动发挥机构投资者功能价值,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坚定不移地将防控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依靠强有力的风险监测、风险排查、应对处理、应急处置和风险问责等综合措施加强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确保资产管理行业稳定与安全;坚实不移地深化资产管理行业改革,着力加强机构内控建设,深化协会治理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构登记、产品备案标准化和透明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党的领导统领自律工作全局,建设政治过硬、业务精良的员工队伍,与行业机构一道,共同建设一个强大、有社会担当的现代资产管理行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