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滨化股份与中国五洲、清华工研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7-07-28 07: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滨化股份与中国五洲、清华工研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滨化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滨化股份(601678)7月27日晚公告,公司与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中国五洲”)、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以下简称“清华工研院”)在北京以书面方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内容:三方共同建设滨州军民融合产业园暨高端化工产业园,包括位于滨城区的军民融合产业园和位于北海新区的滨州高端化工产业园两部分,聚焦氢燃料技术、军民两用材料和轻烃化工;各方积极协同社会资源,带动合并吸收滨州周边范围内化工企业入驻和产品升级,投资、收购、引导相关全国相关产业入驻园区;引进国内先进园区运营企业,共同搭建园区孵化平台,提供基础服务、资质 服务、订单服务、技术服务、资本服务等相关服务,为当地中小企业入驻提供一站式服务。

公告表示,本协议的签署,是各方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战略合作有利于公司借助中国五洲及清华工研院各自的专长和优势,加快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园区建设水平,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滨化股份是国内重要的环氧丙烷(PO)和烧碱生产商,环氧丙烷和烧碱的销量分别达到28万吨和65万吨(折百)。该公司循环产业链和原料自给程度较高,环保工作开展较好,竞争优势明显。受益于原材料丙烯价格的大幅上涨,以及安全环保检查导致的行业开工率受限,2017上半年环氧丙烷均价为9945元吨,较去年同期的均价7942元/吨上涨了25.2%。该公司具备产能约30万吨,市场占有率约11%。另一方面,受益于下游氧化铝、化纤等行业的高开工率,2017年上半年烧碱价格也出现大幅上涨。这些因素使该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明显上涨。从下半年看,环氧丙烷价格预计仍将维持高位,因此该公司有望继续受益。从未来看,清华工研院在能源和材料、产品开发及项目孵化领域具有优势。此次三方合作将有利于推动公司转型升级,未来先进能源和新材料有望成为该公司未来增长的新动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和 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