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看好漂亮50行情 18亿资金密集流入50ETF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应尤佳 2017-07-26 13:0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漂亮50”一片涨势大好中,上证50ETF近期基金份额也大幅增长。交易所数据显示,上证50ETF短短一周多时间净流入约18亿元。

7月12日、13日,50ETF份额还处于月内低点,不足112亿份,但到了25日,份额已扩大到超过119亿份,短短八个交易日份额就增长了7亿份。按照近期2.6元左右的价格大致估算,短短数日,50ETF净流入18亿元左右。

上证50在经过月初的短暂盘整后,于7月11日开始了新一轮上涨,从最低2543点上涨到今日最高点2667点,上涨幅度已超4%,与此同时, 50ETF规模也在逐步扩大,其份额的增长与上证50ETF的上涨基本同步。

对此,有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这说明近期漂亮50的行情是真金白银堆出来的。”他认为,从资金流入的情况看,上证50的上涨是量价齐涨的结果。

一位重仓“漂亮50”的基金经理表示,目前上证50里面有大量的金融、消费类股,是近期最强势的指数,也是与“漂亮50”相关度最高的指数。他表示,未来依然看好金融、消费类个股的表现。他认为,虽然现在看起来涨得比较多,但上证50里面的股票整体估值较低。同时,他也认为,资金的净流入与指数的上涨可能也是一个互相强化的过程,目前这个互相强化的过程还在进行过程中,未见趋势转变的契机。

不过,也有另一位基金经理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该基金经理认为,上证50的上涨幅度已超越估值修复价值,具有一定的资金博弈意味,他提醒投资者留意短期风险。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