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斯太尔今起停牌 筹划控制权转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7-25 15:1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斯太尔今起停牌 筹划控制权转让)

斯太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斯太尔7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长沙泽洺、宁波贝鑫已经和上海图赛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图赛”)达成初步排他性股权转让意向。该事项可能涉及斯太尔控制权的变更,由此公司股票7月25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及上海图赛承诺停牌期限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根据斯太尔披露的一季报,长沙泽洺持有公司9.31%股权,宁波贝鑫持有7.44%股权,分别为斯太尔第二、第四大股东,二者合计持有16.75%股权,而公司控股股东英达钢构仅持有14.91%股份。因此,上述股权转让若成行,斯太尔控制权将发生变更。据公告,本次交易价格不低于公司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价9.48元/股的90%。

而除长沙泽洺、宁波贝鑫外,斯太尔还表示上海图赛也在和股东珠海润霖、宁波理瑞接触并商议股权转让事项。截至一季度,珠海润霖、宁波理瑞分别持有斯太尔7.71%和6.34%股份,是公司第三和第五大股东。由此计算,此次上海图赛接触且商议的相关斯太尔股权合计超过了30%。对比斯太尔2016年年报可发现,一季度珠海润霖、宁波理瑞已分别对公司进行了减持。

记者注意到,斯太尔在2013年成功借壳博盈投资,是当年借力并购基金实现借壳的经典案例。此次再融资借壳上市交易,使得长沙泽瑞、长沙泽洺、宁波贝鑫、宁波理瑞等并购基金获得上市公司股权,英达钢构也成为博盈投资控股股东。作为控股股东,英达钢构曾承诺,2014至2016年(原承诺期顺延后)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经审计)分别不低于2.3亿元、3.4亿元、6.1亿元。若上述承诺未达到,则对上市公司补足差额。不过承诺期内,上述业绩承诺均未实现。

斯太尔最新公告显示,英达钢构未能如期支付2016年度业绩补偿款4.87亿元,其预计能够于7月25日前向斯太尔支付第一期业绩补偿款1.2亿元,后两期业绩补偿计划及违约赔偿责任不变,即7月28日前向公司支付1.6亿元、8月28 日前支付剩余2.07亿元,同时承担违约赔偿责任。

资料显示,上海图赛于2012年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机电工程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斯太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