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券商股走强业绩改善超预期 23家机构集体唱多修复行情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0 08: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股走强业绩改善超预期 23家机构集体唱多修复行情)

昨日,券商股强势崛起,全线飘红,截至收盘,板块涨幅超过6%,位列涨幅榜首位。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受益于6月份业绩的回暖和业务超预期改善,作为低估值的金融股,券商股集体受到资金认可并不意外。

3只券商股强势涨停

券商股业绩回暖成为股价上涨催化剂,昨日集体躁动助力股指收出放量长阳。

昨日,国信证券、东方证券、山西证券等3只个股联袂涨停,国元证券(8.56%)、西部证券(7.96%)、国海证券(7.55%)、兴业证券(7.55%)、华泰证券(7.54%)、东兴证券(7.13%)等6只个股涨幅也均在7%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券商板块成为资金追捧焦点,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9.69亿元,18只成份股吸金均超1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88亿元,东方证券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在5亿元以上,达到5.53亿元,兴业证券(3.76亿元)、广发证券(3.04亿元)、西部证券(2.73亿元)、山西证券(2.67亿元)、华泰证券(2.47亿元)、海通证券(2.04亿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2亿元。

平安证券认为,目前,大金融板块中券商股还处在价值洼地,估值较低具有安全边际,在业绩超预期的情况下阶段性行情或将开启。

事实上,尽管半年报还未发布,但通过1月份至6月份的单月财务数据,券商行业上半年的业绩状况已基本被勾勒出来,尤其是6月份业绩改善超预期。开源证券指出,券商6月份整体业绩大幅回升,主要受益于市场出现温和反弹,6月份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84426.92亿元,较5月份环比增加4.5%,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为自营业务以及资管业务投资业绩的回升创造了较好的市场环境。同时,新股发行节奏稳定、股票质押规模扩大,债市连续五周有正收益。股债双赢,促进了券商业绩快速回升。

三逻辑支撑修复行情

不难发现,当前A股市场,正在经历一场估值体系的重构过程。

对于券商股后市表现,机构普遍表示乐观,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以来,包括银河证券、广发证券、开源证券、民生证券、华创证券、平安证券、中金公司、申万宏源证券等在内的23家机构发布47份研报力挺券商股的投资机会。其中,中泰证券表示,目前券商行业龙头公司业绩增长有望催化行业价值修复。核心逻辑如下:1。投行业务持续发力,并购重组有望提速。6月份行业IPO承销金额173亿元,环比上升5.6%,数量36家,环比上升9%,发行速度并未明显放缓好于市场预期,IPO常态化发行助力龙头公司收益持续提升。同时近期政策鼓励并购重组以盘活实体存量,截至6月份获批数量创半年新高,后续有望借助“一带一路”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速。IPO+再融资+并购三架马车并行背景下,有优质IPO储备+优势并购重组团队的龙头券商如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等后续业绩有望持续提升。2。市场修复,经纪、资管,自营业务收入回升。自6月份以来,指数触底反弹,市场平稳上行,佣金率下滑减缓、交易量回升带动经纪业务回暖,为资管、自营投资业绩的修复奠定了基础,同时近期债市收益不断提升,股债双升有助于投资能力优势券商如东方证券业绩快速修复。3。行业估值整体处于低位、配置性价比高。目前大券商2017年预测市净率平均为1.51倍,向上弹性与空间远大于向下,而A股成功“入摩”,投资者结构改善也利好业绩稳健券商的价值提升。

与此同时,华创证券认为,展望下半年,仍然是监管、流动性和估值的三方博弈。年中将迎来政策边际放松,从而有望启动券商反弹行情,近期券商板块已有所表现,提示投资者关注。继续推荐稳健型大券商: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以及弹性较大的中小型券商东吴证券、国元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