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通科技发布深市首份中报 营收净利双双增逾4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唐强 2017-07-18 07:3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通科技发布深市首份中报 营收净利双双增逾4倍)

恒通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17日晚间,恒通科技发布2017年中报,同时也是深交所上市公司首份中报。

据公告披露,今年上半年,恒通科技完成营业收入5.12亿元,同比增长482%;实现净利润2822万元,同比增长432%。恒通科技表示,装配式建筑未来前景广阔,未来十年,行业年化复合增长率有望达到27%。

受累于创业板整体大跌,恒通科技昨日跌停。

中金公司进驻

资本市场常常先知先觉,恒通科技亮丽的业绩也使其在二级市场得到强力支撑,今年以来该股呈现出震荡上升之势。

其中,恒通科技股价一度从1月下旬最低的16.6元/股,强势拉升至5月份的31.67元/股,区间涨幅超过90%;就在前一个交易日(7月14日),恒通科技股价还处于28元的高位。但昨日市场调整剧烈,恒通科技亦遭跌停。

据恒通科技最新股东名册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一季度的蒋珂瑜(95万股)、张树林(90万股)和深圳丰润盛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66万股)等股东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相对应的,曹忠禹(141万股)、中金公司(85万股)和范腾(46万股)等“新人”进驻其中。

资料显示,恒通科技主营新型墙体材料、建筑结构材料、室内外装饰材料、园林景观材料等环保建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组装,是国内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行业中产品结构丰富并具备装配式建筑集成服务能力的供应商。

目前,恒通科技利润主要来源于装配式建筑项目销售收入和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销售收入,该公司产品需求受宏观经济形势波动、供需变化等因素的影响,具有一定的周期性。现阶段,恒通科技产品的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北京和新疆等北方地区,由于北方地区冬季气温较低,不利于施工的时间较长,因此经营业绩存在季节性波动。

恒通科技表示,其主要产品有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纤维增强水泥复合墙板等70多个品种,共有60、100、120、150等40多种型号。目前,纤维增强水泥复合墙板的研发成功以及逐步产业化为恒通科技产品打开中高层建筑市场奠定了基础,该公司产品的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行业复合增速

达27%

2017年2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指出要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推广智能和装配式建筑,力争用十年左右的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

从目前我国政府对装配式建筑的重视程度及补贴政策来看,未来装配式建筑将成为相关企业发展追求的重点,2015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开工面积不到3%。若按照目标规划,十年后让装配式建筑占新增建筑面积达到30%,那么装配式建筑的年化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7%,装配式建筑未来前景较为广阔。

记者注意到,受政策利好刺激,装配式建筑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恒通科技经营毛利率维系在较高水平。

2015年~2017年上半年期间,恒通科技装配式建筑集成服务业务分别完成营业收入4.31亿元、3.46亿元和2.42亿元,毛利率达31.5%、31.02%和33.75%;此外,在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销售方面,分别完成营业收入3406万元、8265万元和4534万元,毛利率由2015年的13.32%飙升至2017年上半年的32.13%。

除此之外,恒通科技正推进产业整合布局,欲提升装配式建筑集成服务能力和装配化率,逐步在再生资源应用和绿色环保领域形成具有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2016年9月,恒通科技设立全资子公司恒通远大,拟通过再生资源的回收、加工和销售,为上市公司生产的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供应PVC、PE等原材料,对冲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另一方面,恒通科技借以延伸产业链,完善公司业务布局,降低生产成本,凸显产业协同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铁装配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