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49家有色金属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逾21亿元大单追捧12只成长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任小雨 2017-07-15 09: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9家有色金属公司中报业绩预喜 逾21亿元大单追捧12只成长股)

近期,在环保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重利好作用下,有色金属行业的相关产品价格呈现上升的态势,其中,钴、稀土等相关产品价格今年以来上涨较为明显,截至目前,部分地区钴价已超过40万元/吨,今年以来,国内钴价整体上涨已超过50%。稀土方面,轻稀土价格今年以来涨幅接近20%,中重稀土期间均价也上涨超过10%。其中,氧化镨钕价格期间累计涨幅逾30%,重稀土铽价格期间累计涨幅达到30%。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受供需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行业景气度随之攀升,相关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好转,业绩自然而然提升明显。

在此背景下,有色金属上市公司整体中报业绩表现亮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14日,已有57家有色金属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49家,占比85.96%。其中,有23家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锡业股份、兴业矿业、中金岭南、银邦股份、云南铜业和中钨高新等6家公司预计2017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均超10倍。

二级市场上,7月份以来,有色金属板块表现出色,板块期间累计涨幅达8.43%,跑赢上证指数7.49个百分点,在可交易的83只个股中,期间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70只,占比逾八成。其中,有22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五矿稀土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26.66%,洛阳钼业紧随其后,期间累计涨幅达24.51%,另外,厦门钨业、广晟有色、常铝股份、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和神火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20%。

资金流向方面,7月份以来,有色金属板块内共有33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北方稀土(74723.23万元)、天齐锂业(39860.14万元)、厦门钨业(34204.57万元)、盛和资源(17740.72万元)、赣锋锂业(10786.47万元)、洛阳钼业(8507.37万元)、云铝股份(7483.32万元)、怡球资源(5148.41万元)、盛屯矿业(4447.08万元)、兴业矿业(3928.63万元)、闽发铝业(3633.43万元)和楚江新材(1507.42万元)等12只中报业绩成长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吸金21.20亿元。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后市机会,招商证券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加速推进,落实有望超预期,政策对电解铝价格的动力有望得以强化。随着在产产能的停工,政策对新扩建产能的约束,基本面压力逐步缓解。政策面和基本面共振的行情近在咫尺。看好氧化铝、预焙阳极、电力自备率高的企业;深加工顺应市场发展,产能符合行业规范,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影响小,生产成本存在下降空间的企业。推荐关注: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孚实业、南山铝业、明泰铝业等。

浙商证券表示,在政策组合拳和下游需求向好的推动下,稀土行业出现复苏迹象,稀土价格自6月份以来呈现加速上涨态势,稀土企业盈利有望明显改善,建议关注:北方稀土、盛和资源、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五矿稀土等。稀土价格上涨也将传导至下游钕铁硼价格,磁材企业成本毛利率加成的定价方式有利于企业受益于稀土价格上升周期,建议关注:中科三环、正海磁材、宁波韵升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