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耕本土拓上游出国门 兴蓉环境拓展三大产业链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7-07-10 09:0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耕本土拓上游出国门 兴蓉环境拓展三大产业链)

兴蓉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3日,60多家证券公司、多家投资机构走进兴蓉环境,参加公司举办的水务环保行业发展研讨会。据了解这是兴蓉环境首次举办该类型研讨会。作为中西部排名第一的水务环保公司,兴蓉环境的目标是在2020年再造一个新兴蓉,实现资产、业务规模翻番;5-10年奋力打造全球同行业知名企业。兴蓉环境董事长李本文与中国证券报记者交流时表示:“我的性格是做什么事都要争第一,这个目标我们一定会实现。”

深耕成都走向全国

自2010年通过重组蓝星清洗实现排水业务上市后,兴蓉环境接连通过资产收购方式不断壮大自身业务规模,目前已经实现了从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布局,拥有了集投资、研发、设计、建设、运营于一体的完善产业链,拥有12座自来水厂、16座污水处理厂、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2座垃圾渗滤液处理厂和1座污水污泥处理厂,公司业务覆盖甘肃、四川、宁夏、陕西、海南、江苏、广东等省市。

但兴蓉环境总经理李勇刚表示,兴蓉环境首先是要深耕成都,把成都的“事”做好。“作为成都市的上市公司,我们将持续帮助成都解决水务环保管理中的难点和痛点问题,全力推动万兴环保发电厂二期、城镇污水厂污泥二期、成都垃圾渗滤液三期等环保项目。”李勇刚介绍,兴蓉环境还将积极推动全域成都供排水服务同质化,加快与已建立合作机制的郫都、崇州、天府新区等周边区市县的合作步伐。

除了本土市场外,兴蓉环境已经开始走向全国。近年来,公司接连拿下江苏沛县供排水PPP项目和宁夏宁东水资源综合利用PPP示范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规模接近30亿元。李勇刚称:“公司将深化市场探索,瞄准全国水务环保领域,尤其是带有运营业务的领域,重点出击,加大力度促成在全国范围内有更多的点位布局,由点到面,层层铺开,提升兴蓉环境在全国同行业的排名次序。”

向垃圾处理上游拓展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兴蓉环境大力开拓国际市场,探索全球资源配置。兴蓉环境设立了境外投资发展部,正在搭建香港融资平台,加强与巴基斯坦、印度、泰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国的交流合作,成功中标巴基斯坦拉合尔市2000吨垃圾发电项目,在美国纽约州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何伟文指出,2016年中国企业对外投资1701.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4.1%。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对外投资国。企业走出去的目的主要有四个:一是获取或提升技术研发能力;二是提升品牌价值;三是构建完整产业链;四是与国内业务相匹配。何伟文认为,兴蓉环境属于最后一种。

在横向上加强市场开拓的同时,李勇刚表示,纵向上,兴蓉环境将拓展三大产业链。首先是延展水务环保新产业,其次是探索流域治理,最后是拓展垃圾处置产业链。

近年,兴蓉环境初步跨入垃圾环保行业,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开发,已在成都市域内获取了万兴、隆丰、大林3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规模达9300吨/日。随着垃圾收运产业市场不断开放,为在垃圾处置领域深入发展,公司还将向垃圾处理上游产业拓展,探索垃圾收运市场,打造一个综合的垃圾处理服务体系,形成产业集成效应,使垃圾处置各个环节合理配置、协调配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