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报高送转预报打响第一枪 11只高送转潜力股浮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08 06: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报高送转预报打响第一枪 11只高送转潜力股浮现)

在监管层严格规范上市公司高送转和董监高减持的背景下,今年的第一份中报高送转预告值得重点关注。

7月6日晚间,平治信息发布高送转方案公告,公司拟以4000万股总股本为基数,以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且公司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六个月内暂无减持计划。同日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100万元至5800万元,同比增幅超100%。平治信息今日收盘大涨5.74%。

公开资料显示,平治信息目前总股本仅为4000万股,其中流通股仅为1000万股,是两市当前总股本最小的公司。而公司当前股价高达152元。总股本规模小、较高的股价和还算不错的业绩,使得公司有了高送转的动力和实力。那么,除平治信息外,两市还有哪些上市公司具备高送转的潜力呢?

时报君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总股本不足1亿股、且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超30%、每股资本公积金高于1元的个股有11只。其中,皮阿诺和同兴达预告净利润中值较去年中报净利润增幅超100%。

去年中报高送转股票七成下跌三股跌幅超50%

数据显示,2015年两市有156家上市公司中报实施高送转(10送转10及以上),为过去十年最高纪录,2016年中报两市高送转公司数量下滑至 42家。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8月30日至今,去年中报高送转的公司七成以上股价下跌。上述42家中报高送转的上市公司,有30家股票下滑,占比71.43%。其中,中亚股份下跌56.13%排名第一,明家联合和高伟达跌幅均超 50%,紧随其后。

从2016年中报高送转方案来看,中亚股份、明家联合均是10股转增10股、高伟达则是10股转增22股。

需要指出的是,2015年6月后,由于沪深两市股指大幅动荡,刺激上市公司为了对冲股价大幅下滑而实施高送转,导致中报高送转数量创出过去十年最高纪录。

2016年中报披露时期,A股市场已经趋于稳定,在这种情形下,上市公司中报高送转的现象开始降温。

随着监管趋严,今年中报高送转上市公司数量会发生什么变化,值得进一步观察。

(原标题:中报高送转预报打响第一枪 11只高送转潜力股浮现(名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