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半年炒股就看它 私募透露最新投资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7-07 13:2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份头几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微涨0.63%,深证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幅则达1.15%,上证50则涨了0.15%,看着形势还不错,股市有句谚语“五穷六绝七翻身”,不知道接下来行情会不会好一点。

今年下半年十九大将要召开,股民们难免对A股市场所有期待,那下半年市场到底会怎么走?强势了大半年的蓝筹白马能否继续表现,还是市场风格要切换到成长股了?今年“稳中求进”的A股市场到底下半场会如何演绎?

基金君最近看到北京和聚投资、上海鼎锋资产、清和泉资本、上海世诚投资等多家一线优质私募机构均发布了下半年的观点、策略。私募有的看好二线蓝筹,有的看好高品质的成长股,观点有一致性,也有差异,且听基金君来分解一下。

北京和聚投资:市场风格将逐步由大蓝筹向二线蓝筹扩散

北京和聚投资认为,市场将迎来政策相对温和的宝贵时间窗口,利率水平在跨季后将有所下行,A股市场的分化将演变成投机向价值投资的转化。

关于看好二线蓝筹,北京和聚投资有几点理由:

其一,减持新规下,A股小市值标的受制于退出渠道受限的影响,未来通过并购重组扩张的难度进一步加大,小市值成长股的投机氛围受到抑制。

其二,传统行业龙头估值上行天花板相对明确,当前已相对拥挤。A股传统行业龙头企业,每年ROE(净资产收益率)增速相对稳定,而刚兑性质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则是其机会成本,当前银行3个月理财产品收益率已上行至年化5%左右,简单反算的估值水平约20倍,其他信托类产品的收益可能更高。机会成本的高企终将制约价值类权重估值提升。

其三,本轮分化行情的逻辑不仅只是抱团防御的交易行为所致,也是马太效应下对行业龙头的理性选择。如果放眼全球市场,本轮上涨的不仅只有更多代表传统经济龙头的上证50,代表中国新经济的阿里、腾讯等龙头标的在海外市场表现同样强势,体现出的是投资者对行业龙头强者恒强的判断。同样反观A股市场,除了上证50,很多景气向上的细分领域龙头标的同样有强势表现,行业龙头在未来市场竞争环境中的竞争优势凸显,价值投资有望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投资趋势。

清和泉资本:“一九分化”向“二八分化”切换关注细分龙头二线蓝筹

关于当前的环境,清和泉资本的观点是:第一,经济或将比市场预期的更具韧性;第二,利率高点已初现,但下行空间有限。所以,上半年市场特点是“一九分化”,下半年有望向“二八分化”切换,龙马行情将有所扩散。

清和泉资本认为,一方面短期价值蓝筹内部或将有所分化,应该关注龙头白马个股业绩的持续性和超预期的可能;另一方面二线蓝筹,尤其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将受到重视,特别是处于细分行业龙头地位、估值消化合理、业绩稳定增长、高ROE、且市值在100-500亿之间的公司。

另外,清和泉资本认为,下半年消费仍将起舞,向制造、服务高端延伸。

1、从宏观的角度来看,消费升级大势所趋,中长期持续看好消费品的投资机会。

2、从市场的角度来看,当前消费板块在经历估值业绩双升后,下半年必选消费和可选消费面临一定的分化和扩散。必选消费中,看好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可选消费中,看好家电、家居、汽车和房地产的龙头公司。

3、从国际的比较来看,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其估值将逐步与国际接轨,这其中除了看好消费板块的龙头公司以外,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娱乐传媒和互联网服务等投资机会。

世诚投资:估值合理的高质量成长股将迎头赶上

世诚投资陈家琳表示,下半年大盘仍将是“稳中求进”。稳,更多地体现在主流指数的窄幅波动;进,则体现在大盘指数波动可控基础上的温和上行。要考虑三方面的影响因素:包括宏观环境、资金面/流动性、监管环境。

陈家琳认为,“分化”仍将是下半年的主基调,只不过这一次,内容可能略有区别。上半年的分化,简单而言,就是“大、小”之间的分化;而进入下半年,大市值个股(或者说那些白马龙头股)和小市值个股将分别出现各自内部的分化。

陈家琳说,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倾向于认为市值适中的高质量成长股将更有可能跑赢大盘。相比较已完成了(甚至“超额”完成了)估值修复的白马龙头股,前者拥有估值与基本面(特别是成长性)之间更具吸引力的匹配度。另外一个重要因素是这些个股拥有远优于绝大多数小市值股票的二级市场流动性,而流动性溢价的提升将是A股市场的大趋势之一。

关于看好的方向,陈家琳表示,对于高质量成长的理解是:完善的治理结构、可持续的中高速增长、健康的资产负债表、与利润增长相匹配的经营现金流、更多的自由现金流可用于提高股东回报、等等。该等公司广泛分布于各个行业及板块。当然,以世诚投资惯有的“聚焦”理念,在确定相关投资标的时仍将专注在自己相对擅长的领域,包括泛消费、金融服务、医疗服务、智能制造、传媒教育等。

另外,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提升,基于产业逻辑的主题投资也将较过往有更好的投资机会。该等机会包括但不限于新能源车、信息安全等领域。

鼎锋资产:下半年顺应龙头白马趋势储备估值合理小股票

鼎锋资产基金经理田超认为,上半年市场对大股票的热衷意味着过去5年资本游戏方式的模式被政策终结。下半年需顺应龙头白马趋势,但保持独立判断和清醒的头脑,储备估值合理的增长型小市值股票,并注意解禁风险。

田超表示,下一阶段重点看好六大方向:

一、清节能源的利用及能源结构的变化,提升燃烧效率和能源利用效率。

二、后电商时代发展的新机遇,以及电商渗透到一定程度后,需要与传统零售结合,称为新零售。

三、两票制所带来医药商业的机会以及老龄化趋势对品牌中药的机会。

四、新的精密制造和装备制造,依托成本和工程师红利,技术进步到能和欧美日一较高下。

五、传统行业从中国第一变成世界第一。寄托庞大的市场和一路一带出海,中国很多龙头会成为世界龙头。

六、汽车产业的弯道超车,汽车电子化及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机会。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