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乐视瘦身将沉没一大批机构 中邮基金7只产品被困高居榜首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07-06 13:3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的资金风险正不断蔓延,不少参与者“深受其害”。比如一度被视为乐视拯救者的融创中国,现在也受到波及。

乐视失火殃及融创

7月4日,融创中国港股开盘后不久便开始下跌,一度触及15.42港元,最大跌幅为8.65%,创1月16日来最大下跌。

而1月16日融创中国股价的下跌正是由于入股乐视。

融创被波及,可能来自一份评级报告。

6月22日,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发布了对融创房地产集团的债券跟踪评级报告。报告书中,评级机构提醒称,融创对乐视的投资规模较大,可能影响融创中国未来的经营。

7月3日,有媒体曝出乐视控股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雪上加霜的是,法人变更一事引发猜测不断的乐视,又被招商银行怒怼了。

同日,因乐视旗下的乐风移动贷款发生欠息,且多次催收无果,招商银行向法院申请资产保全,请求冻结乐视系相关公司及贾跃亭夫妇资产,共计12.3亿元。

为了应对危机,说明情况,7月4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133,322股已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有的公司283,312,015股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4.20%,轮候冻结期限为36个月。

同一天,融创中国港股出现下跌。

对此,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融创作为乐视目前的二股东,且投入了巨额资金,此次股市受挫恐怕是受到乐视的拖累。

不过,谈及乐视牵连的影响力,郭峰直言有限,不会形成致命打击,毕竟只是投资乐视的那部分受到影响。一旦股价下跌反应充分,融创的股价表现将进入稳定期。

散户半价折扣跑跑跑

可能参与乐视的机构们早有先见之明,在乐视生态危机之时,纷纷选择撤退,而散户投资者此时方觉悟,想要跑跑跑。

想逃离乐视漩涡的,远非招商银行一家,股吧里已经不断有投资者在“折价叫卖”乐视股票。

“16元转让56600股,可公证”;

“20块转让40000股,要的私聊”;

......

股吧里不断出现投资者的叫卖信息。

或许是深谙此时投资者内心的恐慌,收购的需求也不断涌现:

“7.5元一股乐视股票,有多少接多少。收2000万股,有急需钱的留名”;

“5块钱收购乐视网股份10万股,需要办理公证,需要急用钱卖的小散请联系”;

......

上述价格,相对于4月5日乐视网停牌时的收盘价30.68元,几乎腰斩。

对此,郭峰表示,乐视停牌前的动态市盈率高达122.6倍,远高于创业板的平均水平,复牌之后,股价持续下跌的压力比较大。目前乐视的市值约600亿,依照股吧的收购价跌至100亿的可能性不大,但缩水一半,至200、300亿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130多家基金的大撤退

在资本市场上,或许机构永远是最早的觉醒者,它们跑起来,可能比散户要及时的多。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持股乐视的基金产品有39个,其中中邮基金占据7个,高居榜首。

而在根据乐视网2016年年报,基金产品为170个,这也意味着在乐视陷入资金困境的2017一季度,有131个基金产品退出或到期。

深陷乐视沼泽的还有私募产品。

有媒体统计出投向乐视的相关私募产品,共计48只,涵盖的投资品种包括“股权(24只)、可转债(9只)、可转债和股权(2只)、联接投资(13只)”四大模式。且根据部分产品规模,推断出乐视通过股权募集能募集到的资金规模约在28.8亿-144亿之间。

这些产品大多设置了回购条款。以一款名为“乐视体育股权投资基金”的产品为例,乐视体育承诺,将在2018年12月31日前挂牌,否则按照“全部投资款+12%/年(单利)计算的最低收益”,以现金形式收购投资方所持有全部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且A轮股东优先。

郭峰坦言,从易到到乐视控股,贾跃亭的“业务瘦身”正在进行,上市板块与非上市板块剥离已成定局,非上市板块的项目未来能否幸存尚未可知,更别谈上市。加之贾跃亭当前的资金状况,基金兑付很难实现,投资者们恐只能认赔。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版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PS:现在关注后台留言有福利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