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国海证券:市场短期热点比较匮乏 时间换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04 22: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海证券:市场短期热点比较匮乏 时间换空间)

国海证券发布策略周报称,虽然空间不大、没有核心领涨板块,但上海市场成交量呈收缩态势,这表明机构持仓筹码稳定,未来市场上行空间的打开可能更多的要靠时间换取空间。建议尽可能去布局一些前期涨幅不大、但在近期市场调整中有明显逆市走势、基本面与估值相对匹配的主板个股,并密切关注市场成交额的变化。

从近期来看,研报认为即将发布的6月经济数据依旧会相对平稳。(1)工业品价格跌势趋缓。从6 月制造业PMI、大宗商品价格走势来看,6 月PPI 的同比涨幅预计将比5 月小幅回落,但仍会在5%以上,而环比跌幅可能会收窄。(2)工业增加值可能会有小幅回落。从高频数据看,六大发电集团耗煤量同比增长5.8%,较5 月回落5.1%。随着库存周期的结束,工业生产可能会小幅放缓。(3)投资仍有韧性。从地产投资的表现来看,其回落幅度、速度均好于市场预期;制造业投资5%左右的增速我们认为依然有提升空间。因此我们对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并不悲观。(4)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进出口数据,由于美国经济环比可能走强,外需的回升可能推动外贸数据维持在较高景气区间。

市场短期热点比较匮乏。从最近2-3周的市场走势来看,一线蓝筹空间并不大,二三线蓝筹在市场资金的布局下也有所上行,但其估值很难向一线蓝筹看齐,因此整体上依然缺乏能引领市场向上突破的板块或者主题。不过国海证券认为这也是市场相对平稳的重要原因,虽然空间不大、没有核心领涨板块,但上海市场成交量呈收缩态势,这表明机构持仓筹码稳定,未来市场上行空间的打开可能更多的要靠时间换取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