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两市全天震荡走低 石油天然气板块涨幅靠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史庭琦 2017-07-04 16: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全天震荡走低 石油天然气板块涨幅靠前)

4日,沪深两市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82.8点,下跌0.41%,成交1615亿元;深证成指报10474.83点,下跌0.57%,成交2226亿元;创业板指报1829.51点,下跌0.35%,成交514亿元。

盘面上,除石油天然气板块和石墨烯主题午后保持震荡上行势头外,苹果主题全天涨幅靠前。其中大族激光全天上涨6.32%,德赛电池和欧菲光上涨超3%。与苹果相关的蓝宝石概念全天涨幅靠前。其中国风塑业涨停,晶盛机电、华灿光电涨幅超3%。

跌幅方面,午后基本金属板块走低,领跌市场。其中,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和云南铜业全天跌幅超3%。而大消费板块延续早盘低迷势头,家电和饮料板块中,小家电和白酒板子板块全天跌幅靠前。老板电器、皇台酒业跌幅超4%。此外,昨日领涨的钢铁板块午后跌幅扩大,方大特钢和ST重钢下跌超4%。

联储证券认为,市场风格再度切换,一线蓝筹、白马股后续资金乏力,短期步入震荡调整阶段。而中小创板块却出现反弹势头。短期内中小创个股性价比高于一线价值股,反弹有望延续。

【机构调研】

私募调研热情回升 成长“新白马”受关注(附股)

私募机构上周的调研热情略有回升,调研了54家上市公司,较上周同比增长近一倍。据统计,在私募机构调研的个股中,上周对中小企业板的关注度为44.44%,较前一周同比增长3.7%,而创业板和主板的关注度分别为38.89%和16.67%。行业方面,电子和化工行业为私募关注焦点,均有7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

机构密集调研半年报业绩预增公司

据统计,两市共有98家公司披露了上周(6月26日至30日)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有45家已经提前作出了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增的有36家,占比80%。临近半年报窗口期,机构对于业绩相对确定的公司更为关注。

【热点关注】

“蚁象”共舞 六不绝会否扰乱7月舞步?中小创能否逆袭?

有券商人士认为,考虑到盈利虽缓慢回落但经济远未跌出政策底线,6月底的关键时点渡过后强监管将继续,内忧去杠杆,外患美联储加息利率中枢距离顶部尚有距离等方面因素,A股下半年仍然将呈现出震荡市、结构市的特征,中小创的反弹持续时间将不会太长,抱团取暖行情的坍塌时点也尚需等待。

主力资金大幅流出贵州茅台等白马龙头股

从近5日资金流向来看,白马龙头股依然成为主力资金大幅流出集中营。格力电器、贵州茅台等个股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均超过10亿元;京东方A、万科A、五粮液、美的集团、广汽集团、招商蛇口等个股累计资金净流出均超过5亿元。此外,海康威视、华夏幸福、中兴通讯等个股也出现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出。

【机构观点】

联讯证券:7、8月份或是年内较好的收获阶段

目前市场风格正在从“一九”向“三七”扩散。本月上市公司半年报将开始披露,预期超20%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和年初的预测相比有10个百分点以上的提升,良好的业绩增长预期有望促使市场展开半年报行情。综合考虑,7、8月份有望成为年内较好的赚钱时间段。

天风证券:反弹窗口期未关闭

除非出现明显的信号表示央行放弃对冲,否则市场风险偏好仍然处于修复阶段,反弹窗口期未关闭,左侧减仓时机未到。配置方面,建议关注混改与滞涨二线白马。

海通证券:顺应多头趋势

展望7月份A股市场,资金面以及市场风格变化仍然是不少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建议顺应多头趋势,市场结构有望从“一九”转向“三七”,从一线蓝筹价值股向二线价值成长股扩散。

湘财证券:继续看涨后市

市场在走出二次探底走势后,上证综指在3000点附近、创业板指在1750点附近均形成了阶段性底部。上证综指在5月初有效跌破200天牛熊分界线后,上周在大盘蓝筹带动下已经收复失地,预计本周上证综指的波动区间为3150点到3240点,继续看涨后市。

国泰君安:“龙马”行情扩散可期

“龙马”行情扩散迹象已现,市场风格继续强化。在流动性、结构性盈利、风险偏好预期修复下,看好三条投资主线。我们继续看好金融板块、消费板块中更加偏重二线,以及结构性盈利改善可期的周期细分领域中的龙头白马股。

光大证券:“七”平“八”稳

我们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已经进入下半场,市场短期驱动因素将逐步由分母端转向分子端,企业盈利因素的权重在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