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增发获批“白忙活” 东土科技决定终止并购南京电研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04 08:4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增发获批“白忙活” 东土科技决定终止并购南京电研)

东土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7月3日晚间,A股公司东土科技发布公告称,其筹划一年有余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在经历了深交所问询、调减配套募集资金总额等一番周折,终获监管层核准后,却因诸多原因,遭到了公司董事会的终止。

透过公告,东土科技介绍,公司并购南京电研的初衷是与其共同研发、推广“电力服务器”。但时过境迁,根据公告,如今东土科技与南京电研的“电力服务器预研项目”已顺利完成,且双方就“电力服务器”建立了长期合作。因此,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与此同时,东土科技亦在公告中表示,终止本次交易事项的原因之一,还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

记者据公告梳理,2016年11月25日,东土科技曾收到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对北京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创业板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16】第94号)。

2016年12月7日前后,东土科技对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进行了修订,且该修订稿获得了公司临时股东大会的审议通过。

此后,2017年3月1日,东土科技又在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163698号),开展了资料补充和问题答复等工作后,调减了本次交易方案中的配套募集资金总额以及用于标的公司基于分布式新能源控制的主动式配电自动化研发和建设项目的募集资金投入额。并于2017年4月25日,调整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配套融资发行股票的锁定期。

记者查询发现,本次交易,东土科技拟并购标的——南京电研100%股权交易对价为2.5亿元,其中,东土科技拟以现金方式支付1亿元,剩余1.5亿元则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以每股18.35元的价格,共计发行8174378股)。

与此同时,东土科技还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不过,在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草案的第二次修订中,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被由此前的“不超过1.5亿元”调整为了“不超过1.42亿元”。

最终,对于本次交易终止的原因,东土科技表示,公司并购南京电研的主要目的是结合公司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和南京电研的智能电网技术共同研发、推广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及智能配用电自动化产品——电力服务器。现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而电力服务器预研项目已经顺利完成,且在双方已就电力服务器签署长期合作协议的情况下,经公司董事会慎重考虑并与各方协商一致,决定终止本次交易事项。终止本次交易事项对公司战略发展没有实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