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险资关注信息科技咨询等 调研相关概念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04 08:2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险资关注信息科技咨询等 调研相关概念股)

数据显示,近两周以来,包括上海新阳、三聚环保、温氏股份、美年健康等17家上市公司接受了保险机构调研。调研资料显示,特种化工、工业机械、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酒店、度假村与豪华游轮等行业受到保险机构普遍关注。

多家公司迎保险机构调研

从保险机构调研次数来看,陆家嘴国泰人寿、安华农业保险、国联人寿、长江养老保险等保险机构调研总次数居前,上述险企重点关注的上市公司包括上海新阳、三聚环保、大北农、华侨城A、美的集团、大冷股份等。此外,中韩人寿、农银人寿、亚太财产保险、信泰人寿、浙商财产保险等也相继调研了三聚环保、银江股份、银河电子、德展健康、上海新阳、万通智控等公司。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部分公司成为保险机构密集调研的对象。数据显示,上海新阳6月26日接受了陆家嘴国泰人寿、中国人寿、新光人寿等3家保险机构的联合调研,涉及的调研内容包括上海新昇大硅片目前项目进展、公司划片刀项目投入、公司光刻胶项目情况等。

据国泰人寿调研人士透露,目前该公司客户主要有华天科技、富士通等,占据市场份额较大。同时,大硅片产品目前已经有中芯国际、武汉新芯及上海华力等客户与上海新昇签订了意向性采购协议,此外,该公司今年将专项支持开发高分辨率光刻胶。

此外,6月21日,国联人寿、紫金财产保险、中国人民保险集团3家险企对美的集团进行考察。调研内容涉及美的集团近几年的股东回报规划、美的与东芝家电的协同效应等。

据美的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与东芝的合作和交易是美的全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美的将获得东芝品牌40年的全球授权、超过5千项的家电相关专利,以及东芝家电在日本、中国、东南亚的市场、渠道和制造基地。这意味着在技术提升、渠道拓展等方面,东芝家电可与美的品牌形成互补,形成完全的市场覆盖。

6月20日,安华农业保险、前海人寿、恒大人寿3家险企对华侨城A进行调研,该公司相关人士向调研机构介绍了该公司的红山6979项目情况、香山里花园(四期)项目进展、天鹅湖花园(二期)项目等。据了解,红山6979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销售项目配套的公寓;香山里花园(四期)项目和天鹅湖花园(二期)项目均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销售。

工业机械和信息科技受关注

数据显示,在险企调研的对象中,工业机械和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等相关概念股受到普遍关注。具体来看,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的杰赛科技、银江股份、科大讯飞等受到关注较多。长江养老保险、中韩人寿、工银安盛人寿、泰山财险等调研关注的问题包括杰赛科技公司6月份重大资产重组情况、银江股份未来业绩增长点等。

多位保险机构调研人士表示,6月份杰赛科技重大资产重组后,将对该公司的盈利能力有较大提升。具体来说,本次重组中的4个主要标的远东通信、中网华通、华通天畅、电科导航均地处京津冀地区,有利于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充分发挥在移动通信、专网通信技术服务和产品的业务优势,更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对于银江股份近两年业绩不理想的原因,该公司相关人士解释,这是由于亚太安讯市场开拓受阻,造成了一定的亏损。同时,公司的主要客户是政府、事业单位,地方政府近两年投放的项目相对较少,且部分改为以PPP模式实施。对于未来业绩增长点,上述人士指出,将首先立足于现有业务的增长,其次是控制好项目建设的成本,最后是做好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提升增量业务的营业收入。

从保险机构相关人士调研科大讯飞的情况来看,在车载领域的发展有望形成该公司重要的收入增长点。据调研人士表示,未来该公司一是向汽车厂商提供语音模块或语音组件;二是提供汽车语音助理;三是提供软硬件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未来智能语音交互一定会成为汽车的标配,预期汽车产品会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工业机械行业的大冷股份、智云股份等上市公司也受到多家保险机构关注。业内人士认为,保险机构看好工业机械概念股,主要受以下几个因素影响:一是下游生产商及其上游组件生产商需求增加所致,二是受下游新工艺、新技术的影响,倒逼设备供应商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三是这些公司主营行业订单有一定程度的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侨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