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粤港澳通力构建世界级湾区经济体 关注三方面投资机遇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30 09: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粤港澳通力构建世界级湾区经济体 关注三方面投资机遇)

在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旨在为港澳经济输入国家动能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蓝图基本绘就。上证报报道,6月29日,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维保透露,目前,广东省发改委已会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国家高端智库,初步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重点任务,配合国家发改委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上报稿。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在我国乃至全球发展中的定位,广东省社科院专家认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将建立一个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基地,打造双能驱动的产业模式,同时利用庞大的消费潜力和创新活力,建造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区。

早在今年3月份全国“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媲美世界三大湾区的第四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新引擎受到世界瞩目。在今年的4月份和5月份,梁振英多次率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探讨港深合作及配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共同发展问题。“粤港澳大湾区”的设立将进一步促进两地繁荣发展。

国金证券指出,“大湾区城市群”的提出,实质上是港澳在内的珠三角城市融合发展的升级版,上升为国家战略。从过去三十多年“前店后厂”的经贸格局,升级成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有机融合最重要的示范区。未来将在:(1)重点共建“一中心三网”,形成辐射国内外的综合交通体系;(2)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科技产业创新中心;(3)共建核心金融圈,推动粤港澳金融竞合有序、协同发展;(4)改善社会民生,共建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四个方面推动大湾区的可持续发展。

根据发展优势和区域特点,粤港澳大湾区应努力建设成为全球创新发展高地、全球经济最具活力区、世界著名优质生活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和国家深化改革先行示范区。未来“9+2”城市群的融合程度将决定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高度。

投资机会方面,建议三条投资主线布局:

(1)“粤港澳大湾区”最为受益的核心区:珠海市本地股。依次推荐:珠海港、格力地产、世荣兆业、恒基达鑫等。

(2)大基建类:港口、物流、航运、高速公路。依次推荐:广州港、盐田港、深赤湾A、粤高速A等;房地产(土地储备)。依次推荐:招商蛇口、珠江实业、香江控股等;水泥、玻璃、路桥施工、水利工程、园林工程。依次推荐受益标的:塔牌集团、南玻A、达安股份、粤水电、棕榈股份等。

(3)休闲旅游类.推荐受益标的:岭南控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 玻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