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坚定看好保险板块长期行情 中国平安空间或达43%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5 09:0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坚定看好保险板块长期行情 中国平安上涨空间或达43%)

自4月底5月初保险板块行情启动以来,走势十分强劲。多次在大盘调整时走出独立行情,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也不例外,沪指冲高回落下跌0.28%,保险板块却逆市上涨1.41%。6只保险股中,除中国平安微跌0.59%外,其余5只保险股涨幅均在2%以上,天茂集团以4.09%涨幅居第一,中国太保以3.04%居第二。

对此,民生证券表示:上市险企目前业务转型推进情况良好,原保费和新业务价值持续高速增长,利率上升推动业绩释放,保险板块趋势行情仍有提升空间,长期坚定看好。

西南证券也表示:保险股价值依旧向好,保险板块的投资逻辑有两方面:一是代理人数增长和产品结构调整带来的保费收入和新业务价值的高增长,二是利率上行带来的资产再配置收益增加和准备金计提下降。两大逻辑对保险公司产生的正向影响将在2018年逐渐兑现出来。建议关注板块当中的估值较低,业绩表现好于预期的中国太保和基本面较为突出的中国平安。

除民生证券、西南证券外,东吴证券也表示:利率上行预期+蓝筹股大涨的新市场环境下,保险投资收益率有望逐步改善。同时,消费升级驱动寿险高景气持续,需求端与投资端共振,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坚定看好板块估值向上空间。

从6只保险股近几年业绩情况来看,中国平安、天茂集团2只个股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表现突出。其中中国平安的后市表现,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家数达到7家,在6只保险股中居第一。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近30日内也被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期间买入评级家数分别为:4家、2家和2家。

对于机构扎堆推荐的中国平安,海通证券表示:中国平安作为“价值经营”的领军者,拥有先发优势,能够在健康险等保障型业务快速发展的大机遇中,最大程度地提升寿险内含价值与利润。公司股票的最新动态市盈率约为13.87倍,大幅低于其它几只保险股,估值有提升空间,给予目标价70.22元预测,继续推荐。截至昨日,中国平安最新收盘价为49.14元,按照该机构预测目标价测算的话,中国平安未来上涨空间还有约43%。

资金流向方面,6只保险股中,中国平安、天茂集团、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5只保险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处于净流入状态,分别为:36991.09万元、6917.08万元、5418.94万元、4448.10万元、1051.34万元,5只个股合计吸金5.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行业近期种种政策利好,也是推动该板块持续站上市场风口的又一重要原因。6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这是继税优健康险将于今年7月1日全国试点之后保险业另一重大利好消息。

股民注意!想关注热点不妨看看这个公众号!
该号由证星多位资深财经编辑携手倾力打造。
板块分析、热点预测一样都不少,让你盘前抢先布局,轻松赢在起跑线。
扫一扫一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茂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