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成功纳入MSCI 本周两融余额 “四连升”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5 07:0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成功纳入MSCI 本周两融余额 “四连升”)

“A股成功纳入MSCI可能成为A股行情启动的催化剂。这次纳入对A股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表明A股国际化程度在提高,这反过来会促进A股的改革进程,推动A股健康稳定发展。”前海开源基金管理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6月21日,MSCI官方公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经过四次“闯关”中国A股终于成功“入摩”。当日,A股大盘指数经历了盘初短暂探底,尾盘拉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52%。

很明显,A股“入摩”提振了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本周两融余额已呈现“四连升”态势。6月19日,沪深两融余额报8718.33亿元;6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报8718.55;“入摩”当日6月21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达8732.35亿元;6月22日,沪深两融余额报8738.53亿元。可以看出,6月19日至6月22日,沪深两融余额增长20.2亿元,增幅达0.23%。

但从沪市和深市的两融余额看,表现各不相同。其中,沪市也呈“四连升”态势,沪市两融余额自6月19日的5116.44亿元,增至最新的5134.34亿元,增长17.9亿元,增幅0.35%;深市两融余额并没有出现连升态势,相反,深市6月22日的两融余额达3604.19亿元,与前一日相比减少了4.25亿元,下降幅度为0.12%。

“MSCI纳入 222 只大盘 A 股,大部分均为上证50和沪深300里面的股票,这让市场‘一九’分化效应进一步升级。” 深圳浚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析师陈学其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近两个交易日来看,以银行,保险,券商为首领涨沪深两市,而中小创板块个股表现则持续低迷,这使A股市场出现冰火两重天,因此可以发现存量资金都在上证50与沪深300这两个板块里面进行博弈,而上证50与沪深300里面的成份股90%以上都可以做融资融券。

陈学其指出,两融余额沪强深弱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在这两个板块的成份股里面,沪市约占66%左右,而深市只占34%左右,至于深市两融余额出现减少是因为沪深300里面还含有中小创的个股,这类股票都属于深圳的股票,中小创个股整体走势偏弱交投清淡,这是导致深市两融余额减少的主要原因。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总体上看,A股纳入MSCI指数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动力。由于初始纳入对应的资金规模不大,距离具体实施也有近一年时间,而且前期价值蓝筹已有一定涨幅,因此预计此次A股纳入MSCI实际影响较为有限,更多是对市场情绪面的短期提振。本次在A股纳入MSCI的事件催化下,预计A股短期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但反弹空间不宜过度乐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