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监高接力增持 点击网络“军心”空前凝聚

来源:挖贝网 2017-06-23 15: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资本市场,董监高增持是个司空见惯的行为,但在半年时间跨度内,不同的董监高成员,以持续的接力式方式进行增持似乎就不多见了。

6月22日,创新层企业点击网络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梅小群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拟通过股转系统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预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万元。

这已经点击网络今年来第四位宣布增持的董监高成员,增持理由均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目前股票市值的合理判断。

董监高增持+股权激励 点击网络得人心

查阅点击网络近段时间的公告发现,董监高增持已经成了该公司常态:2017年1月,刚被聘任为点击网络监事的投资人李丽金表示拟通过股转系统增持公司股票,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今年2月,该公司董事蔡立成表示计划未来12个月内拟通过股转系统预计增持金额不超过100万元;5月26号,点击网络监事王寒竹表示将用自有资金以个人名义增持公司2.2万股。

根据后续进展看,与一些企业增持“雷声大雨点小”不同,点击网络董监高的增持步调也颇为迅速,充分显示了决心大、信心足的心态。

李丽金在增持计划公布后4个转让日内即有了实际行动,在1个月内,李丽金累计增持了151.8万股;董事蔡立成也在增持计划公布几天后即开始了行动,并一直在持续推进中。截止6月5日,在4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增持计划金额90.63万元,离当初承诺的不超过100万元还有不到10万元的差距。

除了董监高积极主动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点击网络还在近期公布了员工股权激励计划, 拟定向发行不超过300万股普通股,占当前股本总额不超过2.26%,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员工以及在公司任职的其他合格投资者。

可以说,通过这些增持或激励计划,点击网络显然实现了对“军心”的空前凝聚。而被上至董监高、下至普通员工均寄予厚望并深度参与其中,点击网络的未来前景似乎不言自明。

强化增长预期 与投资者形成共鸣

在新三板,董监高增持并不少见。相关数据显示,仅今年4月以来,就有超过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发布了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和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的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三板整体行情仍处于低迷情况下,不少公司在增持公告发布前,股价均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所以,这些增持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提振市场信心,维稳股价。

像同是创新层企业的瑞立达6月22日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胡家达通过二级市场已增持公司股票支出金额总计近200万元,同时,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李郁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支出金额总计100余万元,并拟继续执行新的增持计划不低于50万元。

而同花顺交易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瑞立达股价已经下跌了近20%,且当月成交额也仅有百万元级别。

不过,点击网络的董监高增持行为显然不属于这种类型。从该公司市场交易行情看,这半年明显处于股价上升期,活跃度也是居高不下。所以,增持行为的目的就显得更为纯粹,眼光也放得更为长远。

股转系统交易数据显示,点击网络股价在今年2月出现了52.05%的大幅增长后,进入了相对平稳期,随后几个月的股价波动均在5%以内,而且交易活跃,每个月都有大几千万元的交易额,进入6月份后,交易量更趋增长,目前累计交易已达1.5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称,类似点击网络这种董监高的集体增持行为,不仅可以在短期内提升公司股价的支撑能力和交易活跃度,更是更是在市场上强化了公司长远而稳定的增长预期,也更容易与投资者形成共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