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汽集团与华为战略合作 推动信息化等多领域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22 07:3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汽集团与华为战略合作 推动信息化等多领域合作)

广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6月21日下午,广汽集团(601238)与华为在广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和华为轮值CEO徐直军亲自出席签约仪式。据悉,双方的战略合作将涉及企业管理、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新能源和国际化业务拓展等多个领域。当日晚间,广汽集团亦对此进行了公告。

首先在企业管理合作方面,双方将相互为员工提供培训、实践机会,在战略规划、企业管理、企业文化、项目投融资、专业技术、营销经验、员工培训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交流与合作。

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信息化合作也是本次合作的重点。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IT业巨擘,华为公司拥有ICT领域的全面产品线,可以为广汽集团打造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存储、分析、高性能计算、信息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包括协助云数据中心的建设、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应用与高性能计算等,有望促进广汽集团全面迎合大数据时代的变革。

今年4月27日,总投资超450亿元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开始动工,广汽集团已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视作重点发展方向。基于此,广汽集团和华为也将探讨在车联网平台、智能驾驶等研发领域合作;在新能源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包括在充电桩、新能源汽车动力部件等领域联合开发新能源相关产品。随着合作的深入,双方还将探讨在广州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的可能性。

国际化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方面。目前华为业务已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三分之一以上的人口,而广汽集团近年积极推动国际化业务,目前已经在中东的科威特、卡塔尔、巴林等国家以及东南亚的缅甸、柬埔寨等国家建立了自主品牌的销售网络,在非洲的尼日利亚实现当地组装生产,并计划2019年进入北美市场。

双方将在国际化进程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华为将为广汽集团提供全球化发展的经验分享及技术支撑,华为的全球化服务渠道也将为广汽集团海外分支机构提供国际广域网链路租用方案、网络及安全设备、设备运输、设备维修保养、咨询服务、现场技术支持等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