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四大机构详解券商股反弹机会 4只龙头股被看好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6-20 08:1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机构详解券商股反弹机会 4只龙头股被看好)

今年以来,券商板块持续低迷,跑输大盘,在近期金融领域中银行、保险板块轮番上涨后,昨日,券商板块终于有所表现,整体涨幅接近2%,个股全线飘红。

具体来看,昨日,中原证券涨幅居首,达到4.1%,西部证券和国泰君安涨幅则均超3%,分别为:3.73%和3.28%,此外,华泰证券(2.90%)、中国银河(2.60%)、中信证券(2.45%)、东北证券(2.44%)、国元证券(2.31%)、国金证券(2.29%)、广发证券(2.04%)等个股涨幅也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统计发现,昨日,逾八成券商股获得大单资金追捧,其中,1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在1000万元以上,中信证券、华泰证券、西部证券、中原证券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27232.04万元、15516.98万元、11804.63万元、11434.44万元,此外,国泰君安(8762.53万元)、广发证券(5484.67万元)、兴业证券(5484.61万元)、国金证券(5442.22万元)、长江证券(5062.42万元)等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较为显著,均超5000万元,上述9只个股昨日累计吸金就达9.62亿元。

对于券商板块的后市表现,机构普遍认为,券商行业整体估值已进入历史底部区间,净资产仍具备较高安全性,吸引力提升,波段性反弹行情开始酝酿。

其中,广发证券表示,目前券商估值触及近两年底部区域,净资产预计维持6.93%增速,即使严监管环境下估值维持低位,仍可稳赚净资产增长收益。结合2017年以来沪深300指数累计涨幅6.3%、券商板块累计跌幅5.03%的市场表现,目前券商板块已具备较高投资性价比。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回归价值,优质券商攻守兼备。当前券商板块处于长期制度利好与短期市场悲观的胶着状态。预计未来监管力度不减,但当前市场对政策的悲观预期已有较充分的反映,未来监管的边际效应将递减。2017年券商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大券商市净率水平在1.3倍至1.5倍左右,市盈率水平在14倍至16倍区间。新的监管环境将加速行业的分化,资本实力强、风控控制突出的优秀券商将取得竞争优势。推荐广发证券、国泰君安、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兴业证券等。

东莞证券则指出,本月由于存在MSCI纳入A股的预期,券商股估值进入底部,且年初至今跌幅较多存在反弹需求,因此短期看好券商股表现,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经纪业务保持龙头地位,互联网 金融领域形成优势,资管业务表现出色且估值较低的华泰证券;IPO储备数量排名第一,业绩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创新能力突出且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广发证券;多个细分业务处于领先地位,大宗商品交易等新兴业务发展较快且估值较低的中信证券。

此外,招商证券更为乐观,其表示强烈看好券商股年中投资机会。短期股价修复依赖于:1、MSCI窗口期背景下,媒体正面报道,对券商股价的提振都是确定性事件;2、投资者此前因监管、资管的误读造成对券商股的错杀,压力情绪有望逐步缓释,同时监管6月份难现收紧预期;3、券商股估值触底,后市具有一定的估值修复需求。中期逻辑持续验证:1、非经纪业务将保持快速增长;2、股票池扩容带来的新业务需求将持续增加;3、资本市场改革仍将稳步前进,2017年四季度有望看到改革加速。

在机构看好的个股方面,最近1个月,有12只券商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8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2家以上,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兴业证券、中信证券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更为扎堆,分别为:7家、5家、5家、4家。而上述个股中,兴业证券和华泰证券最新收盘价较机构预测目标价涨幅均有三成左右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