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作价14.76亿 金冠电气欲将鸿图隔膜揽入怀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6 09: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作价14.76亿 金冠电气欲将鸿图隔膜揽入怀)

金冠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自3月10日开始停牌的金冠电气(300510)终于在6月15日晚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作价14.76亿元收购新三板挂牌企业鸿图隔膜100%股权。

具体而言,金冠电气向张汉鸿、李小明等4名自然人股东及百富源、吉林天馨和英飞尼迪等9个机构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鸿图隔膜100%股权,另外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2亿元。张汉鸿、百富源和李小明为补偿义务人承诺,鸿图隔膜2017年至2020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1.3亿元、1.69亿元和2.2亿元。

另外,在暂不考虑募集配套融资对公司股权结构的影响的情况下,如果本次交易顺利完成,金冠电气的实控人徐海江的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将由交易前的39.02%降至33.19%,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身份不变。鸿图隔膜的董事长张汉鸿将持有金冠电气9.13%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金冠电气曾在今年5月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彼时的收购对象除了鸿图隔膜之外,还有中锂新材。公开资料显示,中锂新材成立于2012年,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及透膜的生产与销售,金冠电气当初计划收购中锂新材全部或部分股份。

鸿图隔膜与金冠电气均来自于吉林省。在金冠电气之前,另一家吉林省上市公司诺德股份(600110)也曾欲收购鸿图隔膜100%的股权。但因为在沟通和对交易方案细节洽谈中,诺德股份与相关各方未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导致诺德股份于去年9月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金冠电气而言,通过本次交易,一方面可以令鸿图隔膜成为其子公司;而更为重要的是,金冠电气的主营业务将进一步延伸至新能源行业,增强上市公司新能源业务板块,深化上市公司“智能电网+新能源”的战略布局。

在今年3月16日召开的中国证监会2017年第13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上,金冠电气的另一项重大资产重组已经获得通过---作价15.04亿元,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能瑞自动化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97亿元。金冠电气通过收购能瑞自动化如愿进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制造与充电网络运营领域。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动力电池的市场需求在近年来得以快速增长。鸿图隔膜主营的锂电池隔膜属于锂电池产业的核心部分,在锂电池的四大材料中,隔膜材料的成本占比较大,技术含量相对较高。因此,金冠电气此番收购鸿图隔膜也可以看做是在现有业务的基础上对产业链布局进行完善的一个重要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