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4.76亿并购鸿图隔膜 金冠电气布局新能源产业链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6-16 07:5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4.76亿并购鸿图隔膜 金冠电气布局新能源产业链)

金冠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此前借并购步入“充电桩”领域后,金冠电气又加速驶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核心“赛道”——锂电池。公司今日披露重组预案,拟发行股份及现金合计作价14.76亿元收购鸿图隔膜100%股权,后者系锂离子电池隔膜企业,并于去年在新三板挂牌。通过此次收购,金冠电气将进一步布局新能源产业链,形成“智能电网+新能源”双轮驱动。

重组预案显示,金冠电气拟以29.51元/股的价格向张汉鸿、李小明等4名自然人股东及百富源、吉林天馨和英飞尼迪等9家机构股东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鸿图隔膜100%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14.76亿元。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2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并支持鸿图隔膜的未来建设。

据了解,鸿图隔膜目前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定位中高端,其多个隔膜产品已通过日本住友化学株式会社、日本帝人株式会社、韩国三星SDI、南阳嘉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的检测,质量稳定,性能指标一致性好。去年3月,鸿图隔膜在新三板挂牌。

以2017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鸿图隔膜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5亿元,较鸿图隔膜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账面价值2.87亿元增值12.13亿元,增值率为421.95%。对此,公司解释称,主要系标的公司所处锂电池行业发展前景广阔,且标的资产在行业中具有技术领先优势,业务规模和盈利预计将有较大增长。

财务数据显示,鸿图隔膜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1-4月分别实现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6578.96万元、1.07亿元、3575.37万元,分别实现未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92.53万元、2319.88万元、765.46万元。业绩承诺人承诺,鸿图隔膜在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及2020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1.3亿元、1.69亿元、2.2亿元。

记者注意到,鸿图隔膜存在客户与供应商高度集中的情形。据预案显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4月,鸿图隔膜向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比分别为72.15%、84.38%和84.29%(未审数)。若鸿图隔膜主要客户需求发生变化或发生重大客户流失,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的影响。此外,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4月,鸿图隔膜向前五大供应商的采购金额占比分别为 86.85%、86.93%和76.91%(未审数)。若鸿图隔膜与主要供应商的合作发生变化,即便市场上同类供应商很多,但因不同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及性能存在差异,供应商的变更可能对鸿图隔膜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产生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到鸿图隔膜的经营业绩。据公司透露,目前鸿图隔膜最大的客户为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将进一步与国内第一梯队的电池厂商接洽并建立合作关系。

金冠电气表示,本次交易完成之后,鸿图隔膜将成为上市公司子公司。通过本次交易,金冠电气的主营业务将进一步延伸至新能源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