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热点正发生一些微妙变化

来源:中航证券 2017-06-14 15: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热点正发生一些微妙变化)

今日两市股指微微低开,小幅走高后于9:42时开始震荡回落,10:20时在次新股指数明显走强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持续震荡回落;盘面热点:石墨烯、东亚自贸、军工航天、电信运营、交通设施、电脑设备、矿物制品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分化行情,次新股略强。

近期市场对上证50的追捧可以说是达到了空前的热度,不过在中航证券樊波的观点中从来没有对权重股太多的看好,这其中有一个基本逻辑是:“熊市资金面不足,权重股不可能大不飙升,这是本质问题。”站在这个角度下,我们看到很多上证50的热门品种涨幅20—30%已经算很好了,但这种涨幅与小盘股相比,完全是小巫见大巫,所以我们一直将上证50的行情定义为资金暂时的抱团取暖。如果只是靠单纯的低市盈率来选股,那股票 投资就太简单了,直接将市盈率排序即可,而现实并非这么简单。而今日上证50大跌创出近一个月上涨行情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给这个板块泼了一盆冷水。

那么,对于当下市场的总体观点,樊波已在近两日的博文中持续表达,并对主板和次新股两个代表性的板块分别给予了基本的框架性认知:1、沪指3170—3190点压力很大,很难突破;2、深次新指数(399678)短期有两大阻力位分别是1165点和1200点。回看今日盘面,保险板块集体大跌,拖累沪指和上证50明显回落,属预期之中;深次新指数今日最高1165.43点,与我们昨日预判的第一阻力1165点非常吻合,后期还需要继续关注该位置能否突破。

本周市场还有一个亮点,以特力A为首的老牌妖股表现非常强势,带动了诸如煌上煌、名家汇等一批历史上相关妖股的连续大幅走强,今日更是呈现多只历史妖股涨停。由于这些个股在小盘股中曾经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并且这些个股近期的大涨出现在上证50回落的时候,这让市场对于风格切换带有了更多期待。如果这些品种继续大涨,并且出现翻倍股,那么赚钱效应将大幅增加,对于小盘股的正面刺激效应非常明显。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短期走势还在我们的预期之中,老妖股与除权股的持续活跃,让我们再次看到了小盘股超强的赚钱效应,这种微妙的变化能否促成风格切换,需要重点跟踪。

您是不是对行业板块,概念板块,地区板块,全部都一知半解?不需要担心,不需要迷茫,产业掘金【微信号:zqzxcyjj88】将会用最简单的形式概述热点,整理热点!来!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市场热点中午12点准时发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