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5月多项经济数据持稳 经济转稳态势确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06-14 13:54: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多项经济数据持稳 经济转稳态势确立)

5月份工业增加值、消费、服务业生产指数等数据均出现持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但制造业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表明经济由落转稳的态势已经确立,二季度经济增速或放缓至6.8%,但全年经济增速不会比去年低。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数据显示,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与上月持平;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8.1%,增速与上月持平,继续保持在8%以上的较高水平;消费同比增长10.7%,增速与上月持平。

“一季度经济有短期冲高,4月份数据回落,市场开始担忧经济增速,但从5月份数据来看,经济走稳的迹象表现出来,有助于坚定市场信心。”张立群说。

在张立群看来,消费转稳,下半年增速估计可以保持在10%左右,出口增速全年结束负增长的概率很大。从国内外需求来看,增长筑底企稳的基础已经形成,从现在需求增长的情况来看,全年经济增速不会比去年低。

张立群认为,二季度经济增速或略有放缓,至6.8%,三季度经济增速与二季度持平或略有下降,四季度会出现回升,全年由落转稳的总体格局会明显表现出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