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雪松控股42亿并购希努尔 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余胜良 2017-06-14 08:2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雪松控股42亿并购希努尔 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希努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去年以48亿现金并购齐翔腾达(002408)之后,雪松控股在资本市场上的二度出手,这次是以42亿元收购希努尔(002485)2亿股,收购后合计占希努尔的股权比例高达65.4%,触发要约收购。

6月13日晚间,停牌两周的希努尔(002485)发布公告,雪松控股旗下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13日与新郎希努尔集团等六个股东签订协议,以每股21元的价格,收购该等股东合计持有的2亿股希努尔股份,该项投资总计约42亿元。该项交易也触发了总额最高不超过23.6亿元的全面要约。

希努尔停牌前收盘价为21.55元/股,本次雪松控股的收购价较其略有下调。

雪松控股收购可谓干脆利落,去年齐翔腾达10月28日停牌,11月14日就复牌。今年停牌筹划收购希努尔到复牌也是两周时间左右。

雪松文旅成立于2017年5月2日,尚没开展本次收购外的其他业务,应该是为了此次收购专门设立的公司。就在希努尔停牌前,雪松文旅已经收购了希努尔1.12%股权,雪松文旅的控股股东君华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君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希努尔1.78%股权。

本次股份转让之前,雪松控股旗下公司持有希努尔2.9%股权,转让完成后,希努尔的控股股东将由新郎希努尔集团变更为雪松文旅,实际控制人将由王桂波变更为张劲。

雪松文旅控股股东君华集团涉及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去年年底净资产达到101亿元,君华集团是齐翔腾达的持股主体,从账面上看,其实力可谓实力雄厚。

公告显示,雪松控股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资金,将根据要约收购的实际需要向其控股股东君华集团筹措或(及)对外筹措的资金,未直接或间接来源于希努尔及其关联方,不存在利用本次收购的股份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取得融资的情形,不存在任何杠杆融资结构化设计产品及结构化安排、分级安排,不存在任何结构化融资方式。

雪松控股上次收购齐翔腾达也可谓大手笔,同样触发要约收购,可能要动用上百亿资金。

如若此次收购顺利,雪松控股将有望绝对控股希努尔,从而成为这家中国市场排名第四的男装品牌企业的新主人。

希努尔创始于1992年,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拥有自主产品设计能力。行业研究报告显示,随着主力消费人群的变迁,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崛起,现阶段的消费正在由“只买贵的”向“只买对的”进行升级,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从无牌向品牌化消费早已是必然趋势。国内中高端男装目前已有企稳复苏迹象,主要是近年来大量中小品牌加速退出,行业供给过剩相对出清,像希努尔这样的龙头企业在设计、供应链、终端零售等方面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

雪松控股的理念是“坚守实业、创造价值”,希望在“多元化发展,专业化运作”的战略下,通过收购希努尔股份,一方面能够拓展公司主营业务外延,推进集团整体业务多元化布局,优化集团业务结构,增强发展动力和抗风险能力,深入践行多元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通过提高上市公司管理决策效率和水平,同时通过战略整合和协同发展,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为股东争取更多投资回报。

自去年11月雪松控股以48亿现金并购齐翔腾达以来,齐翔腾达业务发展良好,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397.87%。

雪松控股是一家实业为本的综合类产业集团,公司前身创办于1997年,2015年重构整合为雪松控股集团,成员企业包括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产业集团(含齐翔腾达002408)、文化旅游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养老产业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七大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旗下供通云深耕铜、铝、锌、钢材、煤炭、油品等全品类大宗商品供应链业务领域,拥有下游终端企业客户逾千家,铜产品业务约占华南区域流通市场规模的40%。

2016年,雪松控股实现销售收入1570亿元,位居中国民企500强前列,并蝉联广州民企排行榜首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翔腾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