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证系列指数调整样本股 33亿资金面临调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少龙 2017-06-13 09:1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证系列指数调整样本股 33亿资金面临调仓)

深证系列指数样本股调整名单正式出炉。

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根据指数编制规则,对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深证系列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17年7月的第一个交易日(7月3日)正式实施。

68只股票被调整

就主要指数来看,深证成指本次将更换48只样本股,中小板指将更换10只样本股,创业板指将更换7只样本股,深证100指数将更换10只样本股。整体来看,上述4大指数累计分别调入和调出68只个股,其中多只个股同时被多个指数纳入或剔除样本股。

具体来看,顺丰控股和巨人网络被深证成指、中小板指、深证100等3指数同时纳入,中油资本被深证成指、深证100两指数纳入,龙蟒佰利被深证成指、中小板指纳入,贝达药业被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纳入。调出方面,中亚股份、易联众、新文化、上海钢联、冠昊生物等5股被同时剔除出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的样本股名单,远望谷和生意宝则被同时剔除出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的样本股名单。

经过本次调整,深证成指对于深市A股的总市值覆盖率和自由流通市值覆盖率分别达到58%和59%。深证成指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权重占比为43:38:19,贴近深圳市场实际板块分布;深证100指数调整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样本股权重占比为56:30:14;中小创新指数此比例为27:50:23。

被动指数基金重新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指数样本股的调整,这意味着相关被动型指数基金的部分资金重新布局:买入新纳入指数的个股,卖出被剔除的成分股。因为,按照指数基金的交易要求,为减少跟踪误差,基金的大部分资产都要按照基准指数的成分和权重进行配置。

市场分析指出,入围指数样本股将获长期机构的介入,会增加个股的持仓稳定性,避免大起大落。即使同期大盘遭遇连续下跌,入选个股的振幅也将小于其他个股,这有助投资者减少波动风险。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跟踪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深证100等4大指数的被动型指数基金规模分别约53.63亿元、32.72亿元、155.66亿元、331.07亿元。在此次调整中,上述4大指数的成分股指数更换比例分别为9.6%、10%、7%、10%。以此推算,被换入深证100指数的样本股受益最明显,理论上将导致跟踪该指数的基金重新配置约33亿元投资新入选的样本股。

被动指数的基金经理们何时会完成样本股票调整呢?因存在跟踪误差的考核,指数型基金定期调整样本股的时间,基本上在样本调整前后一周。需注意的是,这个时间并非固定的,指数基金会根据市场的流动性等多方面来计算,预计手中的股票需要多少时间卖完,新的股票需要多少时间买入。如果市场交易比较活跃,这样就用不了一周时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 意 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