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券商齐发声:可加仓A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慧 2017-06-11 08:3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券商齐发声:可加仓A股)

昨日,中金公司在微信公众号中发表观点称,A股处于增加配置窗口期,看好股票资产和短久期固收。国泰君安8日也发布策略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不确定性已有显著下降,市场正式进入加仓阶段。两大券商齐发声可加仓A股,无疑增加了投资者持股的信心。

数据显示,4月14日至5月11日,沪指曾走出一段单边下跌走势,从3276.14点一路下探至最低3016.53点,期间累计下跌近260点。5月11日以后,沪指震荡整理,近三日走势较好,连收三根阳线。

中金公司分析指出,近期A股与海外中国板块股价走势迥异,反差中显示出A股的下跌更多是源于金融监管、流动性和交易层面因素,而非基本面的恶化。短期来看,监管加强仍有空间,政策风险继续存在。但随着股市的估值中枢不断下降,特别是前期成长股板块的估值逐渐下探至历史底部区域。

国泰君安李少君8日发布策略观点也认为,目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不确定性已有显著下降。其具体分析称,短期来看,市场受到几项催化因素的推动,一是6月6日央行宣布开展MLF操作4980亿元,二是对于金融监管更加注重节奏与部门间协调预期升温,三是上市公司国电电力、中国神华停牌,重点领域央企重组加速预期升温,四是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8家上市公司发布倡议员工增持并兜底公告。“整体来看,随着市场前期的调整,目前市场已处于底部区间,市场不确定性已有显著下降,市场风险偏好将逐渐修复回升。”

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中金公司认为,境内A股正处于增加配置的窗口期。H股市场相对A股估值更低,且受内地金融监管因素的影响较小、历史包袱更轻,短期趋势或更佳。

在近期A股市场中,白马消费股的表现可谓十分抢眼。美的集团、云南白药、格力电器、五粮液、恒瑞医药、贵州茅台等15只白马股昨日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云南白药逼近千亿市值。

“在当前龙马行情交易特征之下,市场将向着扩散与切换两个主要方向进行。”李少君认为,扩散方向,将是围绕着龙头白马进一步发掘,热度由一线龙马向着二线蓝筹、中盘蓝筹、创蓝筹等具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较低领域扩散,切换方面,行业层面迎来改善拐点的领域也将迎来表现机会。

海通证券发布的策略报告也称,4月来市场下跌源于金融监管引起的资金紧张,6月有望成为政策和资金的转折期,之后中报数据确认盈利保持较高增长、改革推进,市场环境有望改善。中期业绩为王的风格不变,继续持有一线价值股,看好二线价值成长和国企改革。

李少君进一步分析,季报高峰后,待流动性、不确定性进一步缓解和明晰,市场正式进入加仓阶段。其指出,近期来看,有几项风险因素仍待进一步明确,一是6月美联储加息决议,二是中报业绩的发布,三是目前货币市场存在跨季资金与隔夜资金,1年期AAA级企业债利率与1-3月期同业存单利率与贷款基准利率倒挂仍有待落地,届时市场有望迎来中枢式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