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剥离水泥谋转型 四川双马或涉足球产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岳薇 2017-06-09 08:2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剥离水泥谋转型 四川双马或涉足球产业)

四川双马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停牌近5个月后,曾经的“股权转让概念”牛股四川双马(000935)终于公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司将剥离水泥业务,同时筹划战略和业务转型,相关重组方案预计最晚于7月17日公布。

6月8日晚间,四川双马披露,公司将把与水泥相关的业务资产出售给拉豪(四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四川双马原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拉法基瑞安(四川)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交易对价28亿元。

四川双马主业即为水泥及制品的制造销售业务,此次资产出售意味着四川双马将彻底剥离主营业务。同时,为保证公司业务和盈利能力的可持续性,在资产出售同时,公司还在筹划收购资产,重组各项工作尚在进行中。

实际上,四川双马的转型已在进行。

四川双马同时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和谐双马通过受让股权及增资方式,出资2320万元收购北京国奥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简称“国奥越野”)46.4%的股权,同时控制董事会五席中的三席,达到对国奥越野的控制。

国奥越野疑似为著名足球运动员郝海东投资入股的公司。资料显示,国奥越野目前注册资本300万元,共有六位股东,分别为北京奥林匹克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北京越野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湖南祥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体育之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海门市吉瑞家家纺有限公司和郝海东。其中,前两名股东分别持有国奥越野35%和25%的股份,其余股东各持有其10%的股份。

国奥越野100%股权估值为4000万元,和谐双马另出资1000万元对其增资。

国奥越野是一家足球青训俱乐部,成立于2012年4月。2015年、2016年国奥越野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42.04万元和643.61万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140.2万元和32.23万元。四川双马表示,此次投资系在拓展公司业务范围。

去年8月,和谐恒源及其一致行动人天津赛克环受让四川双马合计50.93%股权并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二者合计耗资约31.43亿元,林栋梁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受让方及林栋梁本人在IDG资本任职的背景使得市场对四川双马的预期高涨,公司成为去年“控股权转让概念”炒作热中的龙头股。

在股权转让的同时,四川双马已对外界表示,一旦相关股份转让交易最终实施,且公司完成现有水泥资产和业务的出售,则公司的经营业务存在变更的可能性;天津赛克环及其相关方在资产配置方面拥有较强优势,未来将适时、择机向四川双马注入优质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双马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