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满足8个条件作出三大承诺 *ST新梅6月6日复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7-05-27 08:37: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满足8个条件作出三大承诺 *ST新梅6月6日复牌)

*ST新梅(600732)经过数年股权纷争,经历了暂停上市考验,并连续停牌超过1年。5月26日公司收到上交所的恢复上市通知,将于6月6日恢复上市交易。公告显示,恢复上市首日公司A股股票简称“NST新梅”,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次日起,股票简称“ST新梅”,每日涨跌幅限制为5%。

据悉,公司股票暂停上市主要是由于前期公司控制权之争未能有效化解。该纷争始于2013年11月,历时近3年。2016年10月10日,上海新达浦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实际控制人为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分别受让兴盛集团、开南投资、上海浦东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及上海浦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新梅公司的股份。权益变动后,新达浦宏合计持股22.0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上交所通知称,新董事会成立后,调整了公司的组织架构,完善了公司的内部控制体系。目前公司已完全符合《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恢复上市的条件。

记者梳理发现,*ST新梅此番恢复上市,已经满足了相关法规规定的8个关键条件。第一,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披露了2016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改善,实现扭亏为盈;第二,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均为正值。《审计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54.76万元,扣非后净利润1549.33万元;第三,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审计显示,该年度末公司净资产为38688.23万元;第四,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不低于1000万元。审计显示,该年度营业收入为20023.10万元;第五,公司2016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未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第六,公司具备持续经营能力。这体现在公司现有资产质地较好;公司目前财务状况健康,现金流较为充沛;公司开拓了新的房屋租赁业务模式,形成新的盈利来源;第七,具备健全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且运作规范,财务会计报告无虚假记载;第八,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应当被暂停上市或者终止上市的情形。

复牌公告称,公司目前已完全满足恢复上市条件,相关股东为了保持股权结构的稳定性、持续改善和提升公司经营能力,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积极作出三大承诺。

第一个是“关于控股权稳定性的承诺”。公司控股股东新达浦宏已承诺,在前期协议受让公司股份后的60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转让或减持所持股份;另一方面,作为控制权之争的主要方,兴盛集团已经完全退出。原开南方现持股9.61%,其承诺自2016年10月27日起的24个月内,不主动增持公司股份,也不以任何方式进行减持。

第二个是“关于恢复上市后公司经营业绩的承诺”。为了进一步确保恢复上市后经营业绩持续提升,公司控股股东新达浦宏还就恢复上市后3年内的业绩作了承诺,承诺每年扣非后净利润均较2016年度实现增长,并且3年增长年均不低于2016年度的10%。当不能实现时,控股股东还将对差额部分予以现金补足。

第三个是“关于解决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的承诺”。作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浦东科投还是另一家沪市上市公司万业企业(600641)的第一大股东,万业企业也从事房地产业务。浦东科投承诺在2019年10月26日前解决与万业企业存量业务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

此外,公司方面还称,将积极清理盘活资产,集中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具体来说,包括处理宋河酒业股权,处理与中粮置业关于新兰公司股权转让款余款纠纷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业企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