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首航节能签署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2017-05-26 12:58: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航节能签署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

首航节能今日午间公告透露,公司与德令哈市人民政府(简称“甲方”)、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以下“乙方”)于近日签订《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为充分利用德令哈市光热资源,加快发展光热发电产业,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公司和中核山东能源拟在德令哈市所属行政区域开发光热发电项目装机容量500MW,总投资150亿元。

公告显示,德令哈市光照资源富集,水资源、土地、电网、产业等配套条件优越,是发展光热发电产业的理想之地,随着一批光热示范电站的成功建设,以及空气储能、熔盐储能等先进技术推广,德令哈光热产业必将迎来大规模开发的契机。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依托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丰富的电站运行经验、优秀的管理和社会资源协调能力、充足的资金、良好的海内外市场客户资源;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建成国内第一座全天候昼夜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并在推进国内首座100MW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是国内领先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方、EPC总承包方。

据了解,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在2017年5月19日公告的公司与中核能源在签署《关于共同推进光热发电业务的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正式推进双方在光热发电领域业务的布局和落地。双方将尽快推动在德令哈光热发电业务的开展。首航节能表示,该合作是公司借助国内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政策,继与中广核成立合资公司以推动公司光热发电业务大规模拓展后,与大型央企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又一合作。公司将会按照2017年重点工作的部署,继续推进与其它大型企业在光热发电领域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航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