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5月以来415股现身大宗交易 22股盈利能力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6 08:14: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以来415股现身大宗交易 22股盈利能力强)

有业绩支撑的美的集团虽然曾遭创始人何享健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价仍一度创出历史新高,5月17日以来大盘向下调整的波段中,美的集团股价累计上涨了1.08%。5月24日、25日,美的集团再增11.86亿元大宗交易。该股5月以来已7次现身大宗交易,累计成交1.34亿股,成交金额为46.22亿元。5月以来还有哪些大宗交易的股票值得关注?

截至昨日,本月现身大宗交易的股票有415只,共产生1227笔交易,按成交价与当日收盘价相比,959笔交易记录为折价,占比近8成;平价交易163笔,溢价交易105笔。折价幅度在10%以上的有154笔,其中最高的一笔为先河环保在5月2日以29.06元的价格交易50万股,折价幅度为18.19%。

从行业分布来看,415只现身大宗交易股在医药生物占比最多,包含38只;机械设备、电子紧随其后,分别包含37只、31只;化工、采掘、电气设备、汽车等7个行业都包含20只以上。

5月以来现身大宗交易的415只股票中,累计成交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170只;游族网络、大华股份、康得新等106只股票大宗交易金额累计均超亿元;美的集团、中国太保、新湖中宝、兴源环境、分众传媒5只股票交易金额累计均超10亿元,其中美的集团以46.22亿元的交易额占据榜首。

5月以来沪指跌幅为1.48%,成交金额超5000万元的170股中,有79股跑赢大盘。其中津膜科技、太空板业、北京科锐3股涨幅在60%以上。

净资产收益指标体现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的能力。统计显示,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在10%以上,且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50%的股票有22只。在这22股中,游族网络、新湖中宝、恺英网络等11股市盈率在30倍以下,中泰化学的市盈率最低,为8.39倍。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这22股中,有8股公布中期业绩预告,预告类型显示均为预增,根据预增区间中值统计,有5股中期业绩同比增幅50%以上。

中泰化学一季度净利润为6.98亿元,同比增长1166.47%,中期业绩预增幅度为315.08%。公告显示,公司业绩增长受益于公司主营产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其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为14.74%。

瑞康医药一季度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长241.72%,中期业绩预增幅度为130%。公司业绩增长受益于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其2016年净资产收益率为13.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