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午间机构看市:券商止跌意义重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4 14: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间机构看市:券商止跌意义重大 关注低估值蓝筹)

05月24日讯

巨丰午评:券商止跌意义重大

【盘面简述】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于3050点下方,小幅下探后止跌回升。保险、贵金属、酿酒补跌,跌幅居前;环保、软件、航天航空、OLED、券商、油气设服、次新股、雄安新区展开反弹。市场再次探底,券商股止跌意义重大,但市场积重难返,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低吸高股息大蓝筹,远离纯概念炒作。

【板块方面】

OLED概念大幅拉升:彩虹股份、凯盛科技、濮阳惠成涨停,中新科技、中颖电子、万瑞股份涨4%。

【消息面】

1、央行资产负债表料相对稳定 专家称当前不存在明显“缩表”需求

近期,市场热议中国人民银行的“缩表”与“扩表”。专家认为,判断市场流动性松紧程度关键是商业银行流动性需求与央行流动性供给之间的相对缺口。下一阶段,货币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稳健中性,并且特别注重寓改革于调控之中,把握好去杠杆和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的平衡。

2、监管部门进场督查 银行收缩票据业务

5月份以来,各地银监局密集开出“罚单”,其中票据业务是“重灾区”。近年来,银行票据业务大案频出,对这一领域的现场检查成为地方银监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多家商业银行调整了票据业务的策略:合规第一、利润其次。

3、A股再现增持潮 董监高、实控人大手笔齐上阵

大盘近期表现弱势,不少个股更是跌破2600点时的价格,一些存在高比例质押的个股股东还面临爆仓风险。或为稳定投资者和市场信心,或为护盘控制股权质押风险,5月23日晚间截至记者发稿时,已经有近20家公司发布公告完成或拟推出大额增持计划,其中不乏公司高管和控股股东“真金白银”大手笔增持。

【巨丰观点】

周三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于3050点下方,小幅下探后止跌回升。保险、贵金属、酿酒补跌,跌幅居前;环保、软件、航天航空、OLED、券商、油气设服、次新股、雄安新区展开反弹。

券商板块逆市反弹:第一创业涨8%,西部证券、长江证券、中原证券、华安证券等涨幅居前。第一创业是本轮券商和解禁股的风向标,它的止跌意义重大。

OLED概念大幅拉升:彩虹股份、凯盛科技、濮阳惠成涨停,强力新村、中新科技、中颖电子、万瑞股份涨4%。OLED行业景气度上升,近期走势强于大盘,后市可以逢低关注。

巨丰认为,金融严监管及流动性紧张导致市场出现持续调整。银行、保险股拉升指数,更多是护盘性质。据统计目前3261个股票,趋势向上的一共只有100只左右,分布在医药、酿酒、家电、保险、银行、苹果概念这几个板块中,总体走势和上证50高度重叠。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重点关注低估大盘蓝筹股。

金百临咨询秦洪:市场企稳 一个信号需引起重视

随着市场的企稳,热钱抄底、抢反弹的激情也有所激发出来,可燃冰、雄安概念股等品种涨幅居前,使得市场人气有所复苏。不过,在企稳的过程中,成交量却持续萎缩,说明市场人气仍然不足,故在操作中,仍不宜加大操作仓位。

广州万隆:连跌砸出市场容忍底线 午后能否深V逆转?

虽然昨日的百股跌停市场未能如愿倒逼监管层释放利好来缓解恐慌,但周三早盘两市进一步倾泻而下却砸出了市场的容忍底线。就在各大指数开盘后直线下挫沪指一度逼近前低时,在双针探底这一带有强烈预示信号的驱使下场外抄底资金果断出手,不仅创业板随即迅速止跌蹿红的带动下,其他指数跌幅也迅速收窄,探底回升的一幕再度上演。

那么午后能否一鼓作气实现深V反转呢?从60分钟分时走势来看,与空头的砸盘力量相比,早盘抄底资金的实力明显不足,各大指数虽然出现一定的止跌回升,但若没有量能的进一步配合午后V型反攻的难度颇大。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中小题材股的持续杀跌使得各路资金纷纷溃逃,短时间内将市场已经涣散的做多力量迅速凝聚在一起难度颇大,所以早盘市场真实赚钱效应依旧徘徊在谷底。

具体从盘面来看,受益于苹果大额订单刺激的濮阳惠成、彩虹股份纷纷逆势涨停,并带动了OLED题材的走强;除此之外,雄安概念依旧是抄底资金恋恋不舍的博弈场,石化机械、建新股份等新一批龙头纷纷拉板也带动了雄安的人气回暖。但与此同时,如多喜爱等闪崩股也继续接二连三被爆出,两市跌停板依旧居高不下。这些都充分表明即使大盘持续下跌砸出了市场的容忍底线并一举激发了场外资金的抄底热情,但由于买盘力量不足也使得超跌反弹将仍以结构性性分化行情来呈现。

这也就启示我们在操作上需要一分为二去看待:对于我们不厌其烦强调的如解禁期将至大股东减持动力强、股价近期遭过爆炒严重脱离基本面、存在明显监管利空这几类弱势股则万不可徒手去接下落的尖刀,反而应该把握好逢高出局的机会;而另一方面对于大股东频频出手增持维护股价、股价调整充分且中报业绩超预期、主力深度介入而短线趋势并未完全走坏的这几类股则不仅不可以轻易交出带血筹码,反而可以逢低介入等待反弹良机。尤其是随着市场持续下跌,股价濒临质押警戒线会倒逼大股东动用真金白银去大手笔增持,从15年股灾走势来看这类股短线都存在着不错的博弈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同花顺:创业板指探底回升翻红 石化机械引领雄安板块率先突围

早盘两市双双惯性低开后继续下行,沪指今日弱于创业板指,连续杀跌至3022一带止跌反弹,创业板指数跌至前低附近反弹翻红,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收阴,创业板指小幅翻红,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放大。

盘面上,早盘多家新股开板,杭州园林(300649)率先封板,金石资源(603505)强势2连板,带动低价新股秦安股份(603758)回封,多数次新股开始大幅反弹。石化机械(000852)早盘逆势涨停,带动雄安板块大幅反弹,中材节能(603126)随即封板,早盘跌停的空港股份(600463)随即开板。OLED板块在濮阳惠成(300481)逆势封板的带动下率先反弹,彩虹股份(600707),凯盛科技(600552)等多股跟风涨停。第一创业(002797)早盘大幅拉升,带动证券板块护盘,沪指止跌回升。随着创业板指的翻红,国产软件,半导体,雄安装配式建筑,电力,快递物流等板块随即反弹。跌幅榜上跌停家数大幅减少,前期的庄股时代万恒(600241)继续大跌,多家高位滞涨的次新股继续跌停。黄金TD午间收盘279.39,跌幅-0.55%。

热点板块

濮阳惠成涨停带动OLED板块早盘涨幅居前,濮阳惠成,凯盛科技,彩虹股份涨停,佛塑科技(000973)涨逾8%,强力新材(300429)涨逾7%,万润股份(002643)涨逾4%,太极实业(600667),黑牛食品(002387)涨逾3%。

石化机械涨停,带动雄安股大幅反弹,石化机械,中材节能,森特股份(603098),建新股份(300107)涨停,博天环境(603603)涨逾7%,建投能源(000600),天保基建(000965)涨逾6%,汉钟精机(002158),科林电气(603050)涨逾4%。

跌幅榜上,银行,保险,白酒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据媒体报道,雄安新区各县镇正积极展开垃圾分类和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以新面貌、新环境迎接新区规划。容城县按照《推进城乡垃圾一体化处理工作的实施方案》,将于6月启动环卫服务招标,优选全国一流环卫服务公司,提供城乡垃圾收集、分类、转运等各环节服务。安新县目前已选定45个重点村,按照“户分类、村收集、生态

处理、循环利用”的垃圾处理生态模式,将垃圾分类投放并分类转运至处理场。今年4月,河北省副省长张古江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发言称,雄安新区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2、第八届中国卫星(600118)导航学术年会近日召开,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在会上透露,当前,北斗系统已为亚太地区用户提供稳定可靠的时空信息服务,15颗卫星在轨稳定运行,5颗新一代北斗卫星已经完成在轨调试,即将入网工作。在此基础上,今年将发射6-8颗卫星;2018-2020年,还将发射20多颗卫星,率先为“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将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形成全球服务能力。

投资建议

今日早盘两市大幅杀跌后,迎来一波小幅反弹,盘面上OLED,次新股,雄安新区板块接力反弹,赚钱效应有所复苏。两市均在前期底部区域止跌反弹,指数二次探底,不破前低,恐慌情绪释放后,有望迎来几个交易日的小幅反弹行情。建议投资者在此期间紧抓反弹主线热点,关注龙头股超跌反弹的交易性机会。稳健的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指数低位企稳后的右侧交易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