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铁汉生态:PPP结转之年 短期风险释放增添配置价值

来源:国金证券 2017-05-24 09:0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铁汉生态:PPP结转之年 短期风险释放增添配置价值)

05月24日讯

事件简评

23日铁汉生态下跌 10%,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改变,大跌主要因近期银行去杠杆对市场情绪和风格的影响所致。

大跌原因我们认为: 1)近期利率上升(三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年初 2.83%上升到 3.72%),市场对负债率较高的建筑企业(建筑板块负债率为 76.7%)财务费用增加,以及 PPP 项目落地情况有所担忧; 2) 4 月 26 日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 中央加强对地方政府举债的监管, 严禁地方政府利用 PPP 等变相举债,我们认为《通知》进一步规范了 PPP 市场,但市场可能担心 PPP 落地速度放缓。

园林规模继续爆发公司业绩高增逻辑未改变, PPP 项目库空间大落地仍在加速: 1)园林行业继续高速扩张,“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大方向不会变, 环保极大扩大园林市场规模,叠加特色小镇园林市场规模将超万亿: 新《环保法》、“水十条”、“土十条”、“大气十条”以及十三五规划的落地,为生态环保行业及各细分领域开启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到 2020 年我国将培育1000 个特色小镇,按每个小镇园林投资规模 10 亿计算,到 2020 年将增加万亿市场; 2) 我们认为《通知》进一步规范了 PPP 市场,不会影响到 PPP项目的落地: PPP 入库项目仍有 11.7 万亿未落地,同时这些入库项目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规范项目,符合政策的要求,因此 PPP 项目的落地不会受到影响; 4) 我们认为,银行去杠杆,资本市场利率上升,从事 PPP 融资的各个相关方需要时间适应新的资金市场环境,但从地方政府来讲, GDP 稳增长才是硬约束, 对 PPP 落地短期或有延缓的影响,但该落地的 PPP 项目不会“不落地”; 5) 从微观来看, PPP 公司 2017 年新签订单增速仍快,今明两年业绩确定性高增:铁汉生态 2017 年至今新签订单 75.4 亿,同比+152.8%,目前市值 186 亿对应 2017 年 PE 估值仅 18.8 倍;东方园林2017 至今新签订单 223 亿,同比+98%,目前市值 446 亿, 据相关一致预期对应 2017 年 PE 估值仅 22.3 倍;龙元建设 2017 年至今新签订单 145亿,同比+337%,目前市值 127 亿对应 2017年 PE 估值仅 24.8 倍;棕榈股份 2017 至今新签订单 107 亿,签署框架协议 80 亿,去年同期未中标项目,仅签署框架协议 131 亿,目前市值 162 亿, 根据相关一致预期对应2017 年 PE 估值为 31.9 倍。

我们维持公司 17/18/19 净利润为 9.96/17.09/22.19 亿元,维持公司未来 3-6个月 19.5 元目标价位,相当于 30x17PE 和 17 x18PE。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政策风险;订单执行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