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智飞生物:代理疫苗顺利获批 分享百亿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4 09:0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飞生物:代理疫苗顺利获批 分享百亿市场)

05月24日讯

事件: 2017 年 5 月 23 日,公司公告协议代理的默沙东 4 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 获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 适用人群为 20 至45 岁的女性, 批件号为 2017S00251; 2017S00252。

点评: 4 价 HPV 疫苗国内顺利获批, 分享国内百亿市场。 HPV 疫苗是人类研发的首个预防癌症疫苗,默沙东 Gardasil 系列( 4 价&9 价) 2016 年销售额达到 21.73 亿美元,稳居全球疫苗产品销售榜榜眼, 2010-2016 年 CAGR 达到 14%。2016 年 7 月 18 日获批的 GSK 2 价 HPV 疫苗希瑞适?是国内首个获批 HPV 疫苗,目前中检院暂无查询到批签发批次, 我们预计仍未正式销售。 此次默沙东获批 4 价 HPV 疫苗,获批人群为 20-45 岁女性。按照对应群体 2.69 亿人、渗透率 5%、 2400 元/3 针售价预测, 市场空间可达 323 亿元。 2012 年公司与默沙东签订的 4 价 HPV 疫苗的《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包括 3 个完整年度的基础采购计划,分别为 11.4、 14.83 和 18.53 亿元。 我们认为默沙东 4 价 HPV 疫苗顺利获批,代理商智飞生物受益分享国内百亿市场。 按照公告“从获得注册批件到上市销售需要 6 个月左右时间”,我们预计 2018 年起显着增厚公司业绩。

维持智飞生物推荐逻辑:

代理的默沙东 4 价 HPV 疫苗 2017 年 5 月 22 日国内获批,代理商智飞生物最为受益,分享国内百亿市场。

重磅品种 AC-Hib 疫苗优势明显, 2017 年进入放量增长期。 AC-Hib 三联苗是智飞生物研发的全球独家产品,可有效降低流脑和 Hib 疫苗接种次数,降低不良反应概率。我们预计公司 AC-Hib 三联苗 2017-2019 年分别贡献 3.3、 4.9、 5.9 亿净利润。

预防微卡和代理五价轮状病毒疫苗均有望在 2 年内上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代理品种 HPV 疫苗获批上市,我们上调 2017-2019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 14.42、 27.67、 44.52 亿元,同比增长 223.28%、 91.91%、 60.92%,归母净利润为 5.62、 9.36、 12.88 亿元,同比增长 1628.39%、66.46%、 37.61%,对应 EPS 为 0.35、 0.58、 0.80 元。目前公司股价对应 2017 年 52 倍 PE,考虑到公司核心产品 AC-Hib 疫苗销售放量且 2018 年 4 价HPV 疫苗有望国内正式销售,我们给予公司 2017 年 50-55 倍 PE,目标价 19.5-21.45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AC-Hib 疫苗等核心产品销售不及预期风险;新产品获批不及预期的风险;同业产品质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飞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