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美的集团:AEG一小步 美的一大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22 09:1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的集团:AEG一小步 美的一大步)

05月22日讯

引进高端家电AEG,美的产品定位高端化,转型战略持续演进

近期美的宣布与伊莱克斯合作,引入源自德国的百年高端家电品牌AEG。我们认为这是美的自2011 年以来战略转型的持续演进,美的在推进AEG品牌过程中将获得高端品牌的运作能力,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基础。

产品定位高端化,是美的2011 年以来战略转型的持续演进

市场将此次合作视作一次普通的交易,即AEG 借助美的在本土市场的优势拓展中国市场,我们则认为这一举动对美的而言有着更大的深意。未来2年,可能AEG 对美的收入、净利的贡献不大,但美的将在推进AEG 品牌的过程中获得高端品牌的运作能力,为下一阶段的发展奠定基础。消费升级带来家电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消费者重视产品品质和品牌,美的产品定位高端化顺应了这一趋势,是美的2011 年以来战略转型升级的持续演进。

AEG 是百年历史沉淀的德国高端品牌

AEG 是伊莱克斯集团下的高端家电品牌。AEG 成立于1887 年,产品涉及多个方面,在家电领域主要包括白电、厨电、小家电等。AEG 于1994 年并入全球知名的家电商伊莱克斯集团,集团旗下拥有Electrolux, Frigidaire等多个品牌,其中AEG 是高端家电的代表,在德国、奥地利和Benelux经济联盟有着强的品牌影响力。在过去的130 多年里,AEG 一直是消费品创新开发的先驱者,追求卓越品质。美的引入AEG,重点在冰箱和厨电领域的高端产品,直接弥补了美的相应产品在高端顶尖市场的不足。

选择引进而非自创高端品牌,是相对容易成功的路径

美的通过引进AEG 高端产品提升自身产品定位。品牌高端化的路径有两个,一是依靠自创,二是通过外部引进。消费者往往对品牌形成固有认识,这是品牌定位由普通走向高端化的障碍,因此相对而言,引进比自创高端品牌更节省投入、成功的可能性也更高。美的在大众产品市场已经占据领先地位,但与某些细分领域的龙头相比,高端产品仍具备提升空间。我们预计,短期美的主要依靠直接进口AEG 产品,未来或许能够自主生产,这一过程本身有助于美的产品在工艺、质控等方面的提升。

具备成长性的优质蓝筹,维持“买入”评级

消费升级为家电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美的作为国内家电龙头,具备品牌优势。公司“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并发,聚焦产品与用户,深化经营转型,已经取得显着成效。美的激励机制明确,战略转型持续推进,长期增长前景确定。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2.74/3.49/4.30 元,考虑到公司2017 年利润表受到并购溢价摊销影响较大,2018 年业绩将更为真实地反映经营状况,我们按2018 年盈利预测,给予12~14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41.9~48.9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合作事项待监管审批,房地产超调,国际运营政策、汇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