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东黄金终止定增不影响收购阿根廷金矿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德江 2017-05-17 08:2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黄金终止定增不影响收购阿根廷金矿)

山东黄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第三次延期复牌遭股东大会否决后,山东黄金(600547)5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定于5月17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说明具体情况。

山东黄金筹划此次非公开发行始于今年4月份,按照原计划,募集资金将用于阿根廷金矿贝拉德罗(Veladero)的收购事项。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收购事项不以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为前提条件。

在5月16日晚间的公告中,山东黄金也特别强调,公司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不会对并购贝拉德罗金矿项目产生影响。

山东黄金表示,公司反复与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沟通交流,将加速打造海外上市平台,积极融入国际资本市场,同时以国企改革为契机,加速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注入步伐,逐步实现优质资产的整体上市。公司决定尽快启动H股发行筹划工作,并将在各项条件成熟后,全面启动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整体增发上市工作。

今年2月份,山东黄金公告拟成立香港子公司。之后不久有媒体报道称,此举是为了赴港上市。从5月16日晚间的公告来看,山东黄金将启动赴港上市的计划,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内外优质资产的注入步伐也将加快。

回到此次定增本身,就是针对收购贝拉德罗金矿而筹划。

山东黄金4月7日公告,以公司在香港设立的山东黄金香港公司作为交易主体,收购Argentina Gold (Bermuda) II Ltd.(下称“AGBII”)50%的股权,同时认购Minera Argentina Gold S.R.L.(下称“MAG”)新发行的2.1547%的股权,购买巴理克黄金公司(下称“巴理克”)持有MAG的50%的股东贷款,交易总价款9.6亿美元。

通过上述交易,公司将通过山东黄金香港公司间接持有AGBII的50%股权,间接持有MAG的50%股权及股东贷款,从而拥有贝拉德罗金矿50%的权益。山东黄金将与巴理克对MAG拥有的贝拉德罗金矿实施共同经营,并各按50%比例并表。

贝拉德罗金矿2003年开始建设,2005年9月投产,至今稳定运营,2005年-2015年总计采出矿石2.62亿吨,金品位为1.11克/吨,银品位16克/吨,共生产黄金700万盎司,白银1400万盎司。

贝拉德罗金矿采矿服务年限约为8年,选矿服务年限约14年,采矿作业结束、堆浸厂无矿石供应后,浸堆边坡及流程液体中的部分黄金仍可在后期进行回收,预计最后4-5年仍可再回收部分黄金。

5月15日,山东黄金召开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收购贝拉德罗金矿两个相关议案以及申请第三次延期复牌的议案。最终,收购相关议案获高票通过,延期复牌议案被高票否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黄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