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从大消费转向热门主题 机构调研风向突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5-16 08: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从大消费转向热门主题 机构调研风向突变)

尽管近期大盘指数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机构并没有因此放慢调研上市公司的步伐。统计数据显示,机构上周的调研重点已从前期食品饮料、家电、医药等大消费品种转向了当前市场中火热的区域性题材。 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上市公司成为调研重点。此外,多家本周一受勒索病毒事件刺激而股价大涨的网络安全相关公司也在上周接待了部分“先知先觉”机构的登门拜访。

雄安板块“受宠”

数据显示,共有228家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较之前出现明显回升。大量近期股价表现强势的雄安、粤港澳相关公司出现在机构的调研目录之上。

前期雄安板块的领头羊之一,主要从事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研发的先河环保,成为上周机构调研的热门对象,共有19家机构前往调研。

一如预期,雄安地区的业务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在被问及公司保定雄县VOCs治理项目的推进情况时,先河环保公司董秘表示,已经签订了一批企业的第三方治理合同,挥发性有机物(VOCs)终端收集正在做,但溶剂分离提纯中心因为土地审批手续冻结,未能建设。目前,对公司业绩未产生重大影响。

北京科锐亦是雄安概念股,主营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业务的该公司5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1亿元在雄安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科锐配电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方面称,本次对外投资可对接雄安新区配电项目、智慧能源服务的需求。受此消息影响,北京科锐股价在5月8日、9日连续收获涨停,此后公司公告因交易异动被停牌核查。

而就在停牌后第2天的5月11日,旗下基金重仓北京科锐股份的汇添富基金对北京科锐进行了调研,并与公司董事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被问及如何通过子公司切入雄安新区电网的建设时,公司方面谨慎回应:“相关问题我们会发相关公告进行详细说明。”

“粤港澳”同样热门

除了雄安主题外,粤港澳大湾区的相关上市公司也成为机构普遍关注的焦点,大量广东地区上市公司上周接待了机构调研。

股价表现突出的珠海港在调研活动中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中的重要城市,大湾区的推进将为珠海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重大机遇。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珠海将会成为连接粤港澳最便利的物流节点之一,在港珠澳大桥珠海落脚点的洪湾港等,公司已布局相关的物流设施和配套业务,大桥通车后预计将会带来业务量的提升。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动态,把握好政策及发展机遇,力争最大限度地发挥地缘优势,做大做强主业,在为大湾区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实现公司更好的发展。

粤高速A表示,公司控股的广珠东高速是直接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的路段,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将会对车流量产生正面影响。此外,深赤湾A、深振业A、南山控股等广东地区公司也在上周接待了机构调研。

机构“捷足先登”网络安全公司

除了上述区域题材之外,多家从事网络安全相关业务的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密集调研,在调研活动中虽然没有具体谈到此次勒索病毒事件,但是公司方面介绍了网络安全业务的最新进展情况。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上周接待机构调研的网络安全类公司本周一股价均出现上涨。这从一个侧面显示,当下的主题投资不仅吸引个人和私募关注,也逐渐吸引了一部分机构的目光。

主营业务包括电子数据取证产品和网络信息安全产品的美亚柏科,本周一股价强势涨停。公司上周接受机构现场调研时表示,今年比较看重大数据业务的机会,当前越来越多的行政执法部门向信息化监管方向发展,监管职能也从线下逐步延伸至线上,网络监管市场需求比较旺盛。

另一个网络安全股天喻信息上周接待了恒大人寿、华夏人寿、英大保险等众多险资的集中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卡和终端等业务的市场拓展力度,稳定并努力提升相关产品的盈利能力,同时积极把握eSIM等物联网产品的市场机会,挖掘数据安全业务新增长点。除了上述公司之外,英飞拓、旋极信息、兆日科技、中电鑫龙等多家网络安全相关公司上周同样接待了机构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振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