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白电股纷纷创新高,逻辑是?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3 08:14: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白电股纷纷创新高,逻辑是?)

万绿丛中一点红。在沪深两市一片哀鸿遍野之中,家电板块6只个股近期却创出了历史新高。

5月12日,美的集团、苏泊尔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4月26日,小天鹅A、格力电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4月20日,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这6只深市创新高个股所在的白色家电板块,4月以来整体下跌4.94%,跑赢同期深成指6.14%的跌幅。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上述6只个股表现如此抢眼呢?先来看这6股最新的生产经营情况。

6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3%

一季报显示,上述6股的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超13%。其中,苏泊尔同比增速46.31%名列第一,华帝股份以46.03%排名第二,老板电器以33.13%紧随其后。

在披露一季报的同时,苏泊尔、华帝股份、老板电器等3股也预告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表现情况。

苏泊尔

上半年预计净利润:4.71亿元至6.12亿元。

原因:在国内炊具及小家电行业回暖的背景下,公司保持整体规模的稳定增长。

华帝股份

上半年预计净利润:2.16亿元至2.47亿元。

原因:预计公司“高端智能厨电”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渠道进一步下沉与拓展,新上市产品高端化、智能化符合用户需求,内部管理加强,进一步降本增效,毛利率及净利率进一步得到提升,同时各子公司业绩增长良好。

老板电器

上半年预计净利润:5.07亿元至5.92亿元。

原因: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成本费用控制有效。

除了业绩表现之外,一季度家电企业的最新布局也值得关注。

5月4日,老板电器与华信资本签订合伙协议,拟以自有资金向苏州工业园区睿灿投资企业投资1亿元从而定向参与恒大地产本次增资,从而获得恒大地产重组上市资本收益及与恒大地产保持业务战略合作。

5月2日,美的与伊莱克斯集团签订协议,拟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引入德国百年高端厨电品牌AEG。

3月9日,格力电器公告,公司与银隆关联交易获股东大会批准。

家用电器行业持续向好 券商观点现分歧

除了上市公司解释业绩增长原因时提到的家电行业持续向好之外,行业层面的营收增长也印证这一点。

Wind数据显示,在一季度申万28个行业的营收增速中,家用电器行业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29.9%,表现出了较好的增长性。

一季度家电行业营收表现不错的情况之下,对于家电板块二季度的走势,券商观点却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歧。

国泰君安最新研报认为,在成本推动和消费升级加速双重推动下,家电行业去年四季度到今年一季度均价快速提升,产品结构改善加速,推动行业收入增速持续提升。预计今年二季度成本冲击产生的负面影响应随着终端产品结构持续调整而明显减小,盈利能力修复可期,看好家电行业二季度的业绩表现。

民生证券则指出,支撑家电板块走强的逻辑已松动,所以对短期家电走势的判断变得谨慎,但考虑流动性的大逻辑仍在,家电板块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也不大。研报指出,一季度家电行情较好,主要有三大逻辑支撑:一是流动性环境改变带来风格切换;二是地产销量超预期;三是市场缺乏热点,资金聚拢低估值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