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电池材料规模优势将更加突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映泉 2017-05-12 10:0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林美董事长许开华:电池材料规模优势将更加突出)

格林美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为提升公司在循环再造动力电池材料的行业地位,格林美(002340)日前公布了拟募资不超过29.51亿元的定增预案。在行业大举扩产的背景下,格林美再巨额投资电池材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为此记者专访了公司董事长许开华。

“格林美与其他动力电池材料制造企业有很大的不同,我们是利用城市矿山,循环再造动力电池材料和电池包,这是格林美的最大优势,目前公司已经成为国内动力电池三元材料最大的企业,一旦这次增发完成,格林美的规模优势将更加突出,对此我充满信心。”许开华向记者表示。

许开华的信心并不止于口头,格林美5月10日公告称,基于对公司“城市矿山+新能源材料”绿色产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控股股东汇丰源与实控人许开华、王敏及其关联方拟自5月10日起6个月内,合计增持公司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就在5月10日当天,王敏已开始了小幅增持。

构建动力电池产业链

格林美是从回收废旧电池提取稀缺金属起步,到后来扩大至电子电器废旧物,再到现在的废旧汽车、汽车电池的循环再造。如果说以前的格林美只是停留在小循环产业链,现在的格林美已经是深深扎根于新能源领域大循环产业链。

没有一座矿山,格林美却成为全球最大的钴粉制造企业和世界领先的超细镍粉企业。在许开华眼里,城市就是一座富矿。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动力电池的回收再利用市场前景广阔,但进入门槛极高,这给格林美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许开华告诉记者:“格林美已经在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天津、江苏、浙江、山西和内蒙古等省市建成十六个大循环产业园,在武汉、天津、江西、仙桃与荆门建设了报废汽车处理基地,形成了中国最完整的稀有金属资源化循环产业链,也是世界最大的动力电池三元原料再制造基地,可以说,这些产业园和基地为格林美未来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我们的目标是全面构建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循环产业体系,充分利用公司的回收优势与核心技术优势,形成从动力电池-原料再造-材料再造-动力电池包再造的大回收产业体系,打造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回收利用的核心定位。”许开华说。

规模和客户优势突出

三元材料电池由于具有高能量密度等特点,已成为乘用车主要的电池正极材料。通过多年的并购和自身发展,格林美已形成较强的产业规模优势。其中,核心电池原料高纯硫酸镍产能4万吨以上,成为中国核心品牌产品;NCM&NCA三元前驱体材料产能达到3万吨规模,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三元前驱体制造企业之一。

许开华坦言,企业规模的快速扩张需要得到市场客户认同作保障。目前,格林美已与多家公司签订了数十亿元的三元正极材料销售协议,与比亚迪开展储能电站合作,先后与东风汽车、丰田产业车辆(上海)公司、长城汽车、捷豹路虎汽车公司等车企和动力电池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格林美2016年净利同比增幅超过70%,2017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也超过了50%。而对于2017年全年,许开华透露,格林美将力争实现三元前驱体2.2万吨,三元材料与钴酸锂1.2万吨的销售量,同时抓好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业务的产能释放,推动成本降低,产品升级与业务转型,大踏步迈向效益型环保型优秀上市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