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疆兵团国企改革深入推进 伊力特启动控制权内部划转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2 07: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兵团国企改革深入推进 伊力特启动控制权内部划转)

伊力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继续着力深化国企改革。

5月11日晚间,伊力特(600197)披露间接控股股东伊力特集团将无偿受让控股股东新疆伊犁酿酒总厂所持公司全部股份。

本次无偿划转前,伊犁酿酒总厂持有伊力特2.2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50.51%。划转后,伊犁酿酒总厂将不再持有伊力特任何股份,伊力特集团将直接控股伊力特。

股权结构方面,伊利特集团系伊犁酿酒总厂全资控股股东,上级单位为伊犁农四师国有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国资委。

上述股权划转完成后,伊力特将作为伊犁酿酒总厂的股权平级单位,同受伊力特集团控制。

在谈及本次权益变动的目的时,伊力特方面介绍说,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关于国企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围绕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职能、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四师国资委从优化国有资产结构的高度出发,理顺国有企业产权关系,减少企业管理层级、提高企业资产整合效率。

为了落实上述工作安排,酿酒总厂将其所持有的伊力特50.51%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伊力特集团,从而导致伊力特集团收购伊力特。

据悉,日前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推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国企改革,其中就明确提出要“科学设置内设机构,优化职能配置,规范履职程序”,同时提出“要以骨干企业为主体,以资本为纽带,加快培育和发展一批有较强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产业集团”。

另外,随着近年来国家政策的调整以及宏观经济的变化,白酒行业在大众化的市场导向下,已进入中低速发展的新常态,步入理性发展和理性消费时代。依靠消费者驱动,白酒行业高端产品不断降价,消费群体倾向于中高端白酒,回归到一个注重性价比的时代。

在这样的背景下,伊力特作为一家区域性白酒企业,对接兵团第四师的现有产业,有效盘活资产,扩大公司规模,完成产业、产品升级,提升抗风险能力就显得非常有必要。因此通过减少企业管理层级,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益,应该也是本次伊力特控股股东所持50.51%股权无偿划拔给伊力特集团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悉,2017年被看成是实现伊力特未来3-5年战略构想的关键之年,伊力特在2016年年报当中提出,2017年公司争取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合并报表),争取实现利润总额4.2亿元(合并报表)。在本次伊力特控股股东所持50.51%股权无偿划拔给伊力特集团之后,伊力特能否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几年围绕主业做大做强,令经营业绩保持稳定持续增长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伊力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