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城市传媒今日召开股东大会 新业态发力硕果累累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1 10:1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城市传媒今日召开股东大会 新业态发力硕果累累)

城市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5月10日,城市传媒(600229)在青岛召开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了公司董事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等8项议案,听取了公司独立董事2016年度述职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2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8400余万元。

据了解,城市传媒2016年继续夯实业务基础,挖掘传统出版红利,大力拓展新媒体、新业态领域业务。图书出版业务深入实施“精品战略”,按照集中、集聚、集群的产品拓展思路快速布局,出版了一批精品力作;图书发行业务立足渠道优势,以提升消费体验为核心,积极改革创新,零售业态得到优化升级;新媒体业务方面,进一步鼓励创新创业,突破现行机制体制,实现了新媒体团队和新媒体项目独立运营;影视板块业务起步虽晚,但作品已斩获国家级大奖,开局顺利。

公司全年共出版各类出版物 6551 种次,同比增长 23.92%;其中新书出版 1549 种,同比增长 11%。全年共计有 61 种图书获得 68 次省部级以上图书奖,连续 9 年获得国家出版基金。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2015 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公司所属青岛出版社总体经济规模位居全国地方出版社第5 位、副省级城市出版社第 1 位。公司荣膺首届山东省文化企业三十强,公司控股股东青岛出版集团 2016 年度荣获第八届全国文化企业 30 强提名、2015-2016 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等荣誉。

经营业绩方面,2016年,公司 实 现 营 业 收 入 17.74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15.27%;净利润2.79 亿元,同比增长 17.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72亿元,同比增长 16.62%,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2017年,城市传媒将在巩固出版发行主业的核心地位的基础上,在数字出版、网络发行、影视、主题书店、新媒体、VR、内容平台运营等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加快城市传媒广场建设运营步伐,加速从单一图书卖场向以阅读为主题的文化体验综合体升级;加快布局不同特色的主题书店,持续抓住读者需求,进一步升级阅读服务;以城市出版模式输出为依托,增强城市传媒在不同区域的文化服务能力,逐步有序增加异地分社,建设新的市场空间支点,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做好资本运营,以投资并购等创新手段,在新业态、新媒体领域拓展、延伸、丰富,并力争提早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城市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