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消费金融发展快速 重庆百货启动对马上金融二轮增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2017-05-08 18:1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费金融发展快速 重庆百货启动对马上金融二轮增资)

重庆百货5月8日晚间宣布,出资约2.66亿元参与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第二轮增资。增资后,马上金融注册资本将由13亿元增至22.10亿元,其中公司持有约6.77亿股,占比30.615%。公司表示,这有助于马上金融发展,从而使公司分享消费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收益。

据悉,2014年12月,重庆百货作为主要出资人,出资9000万元发起设立马上消费金融公司,占比30%股权。马上金融法人代表及总经理由京东集团前任副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赵国庆担任,主营业务为发放个人消费贷款。主要股东除重百外,还包括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公司(20%)、重庆银行(18%),阳光财险(12%)、物美控股(10%)和小商品城(10%)。该公司于2015年2月1日开始筹备,6月11日获得重庆银监局开业批复,并于6月19日正式开业。开业以来面向全国开展消费金融业务。

2016年8月,重庆百货出资约3.21亿元,参与马上金融第一轮增资。马上金融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13亿元,公司持股比例由30%增至31.58%股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马上金融资产总额为76.30亿元,负债总额为63.3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2.93亿元。2016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净利润652.16万元;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净利润1625.49亿元,增势十分迅猛。

在重庆百货董事长何谦看来,“年轻化”和“超前化”是当前消费模式转变的两大特征,也是商业零售业未来的发展趋势,消费金融公司则很好的契合了这一趋势。通过与马上金融建立起“数据、积分、账户、产品”四大联盟,打造一体化业务模式,可以实现互惠互利,协同发展,同时对自身的商业零售业务也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在经历了连续两年的业绩下滑和调整阵痛后,重庆百货业绩2016年也迎来了反弹。面对市场需求疲软、消费行为改变、电商和新业态冲击及成本持续攀升等严峻挑战,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8.46亿元,同比下滑7.25%;通过对新业务的大力拓展以及降本控费等措施,实现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上升16.88%,每股收益1.03元。(王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