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上周18家公司迎来今年首次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7-05-08 09:53: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周18家公司迎来今年首次机构调研)

五一节后一周(5月2日至5日),随着上市公司年报静默期结束,机构调研热度继续回升,两市逾80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

周内机构关注行业、热点概念均较分散。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海康威视、京东方A、美的集团、海鸥卫浴、伊利股份等公司继续受追捧,周内多家近期调研“遇冷”的公司亦重获青睐。

据记者统计,至少有张家界、数码视讯、耐威科技等18家公司收获了今年来的首次机构调研。

张家界与数码视讯上一次接待机构还是在2015年11月。回到此轮调研,2017年5月2日、3日,张家界连续收获共两批次、包括华夏基金、融通基金、中信证券等机构在内的调研。数码视讯则于5月5日获得方正证券单独调研。

张家界为该市唯一旅游上市平台,旗下拥有张家界中旅、宝峰湖、杨家界索道、环保客运等资源。尽管公司去年业绩表现不佳,时隔一年半,却再度引起了机构的兴趣。

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张家界业绩情况、新任董事长理念、环保客运业务票价问题等。

张家界去年共实现购票接待715.23万人,同比减少10.15%;全年实现营收5.92亿元,同比下降12.25%;实现净利润6115.59万元,降幅达46.54%。

就业绩下滑,张家界称主要因竞争对手天子山索道于2016年2月恢复运行分流杨家界索道客源,市场恢复至以前的竞争状态,森林公园门票站停车场改建导致部分旅行社调整了进山线路,致使乘坐杨家界索道上山的客人相应减少,该部分营收大幅下滑。此外,2016年募投项目大庸古城项目开始建设,新增了大额土地使用权摊销及借款利息费用。

新任董事长对张家界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想法:全面推进市值管理;加强内部治理;扎实推进重点项目。记者注意到,目前公司总市值仅30多亿元,在旅游板块个股中市值排名较为靠后。

此外,机构还关注到,张家界环保客运的票价于去年年底到期,并就此询问是否会考虑提价。环保客运服务去年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约36%。

张家界方面并未明确回应,但据其介绍,环保客运于2005年调过一次价格(50元/人提至65元/人,提价30%),2012和2014年分别调整了有效时间(2012年1月由2天调整至3天,2014年12月又调整至4天),截至目前已10多年未提价,而运营成本大幅提升。

数码视讯去年则业绩情况良好。 广播电视信息行业、金融行业、通信行业、特种需求定制等分行业收入均有所增加。调研中,机构主要关注其分业务发展、研发情况、投资意向等。

其中,研发人员数量占数码视讯总人数的一半,研发投入也在增加。据数码视讯介绍,2017年,融合云视频和广电700M是公司新业务重点,还会加大投入。另外,在外延投资方面,数码视讯有专门负责投资的部门及团队,国内外项目均有所考察,此前投资的九九互联、新联达已于上年度陆续登陆新三板。

除了张家界和数码视讯,这一周,还有耐威科技、久远银海、爱仕达、顺鑫农业、美亚光电、中工国际、银泰资源、慈星股份等公司,于2017年首度迎接机构调研。其中,耐威科技获得了包括其股东中邮基金在内的9家机构调研,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近7倍。截至一季度末,中邮基金旗下三只产品仍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