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案继续发酵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03 10: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案继续发酵)

鞍重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鞍重股份(002667)“忽悠式”重组案继续发酵。继鞍重股份2017年4月28日发布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九好集团及郭丛军等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之后,2017年5月2日晚间,鞍重股份再次发布公告称,九好集团所有股东中除郭丛军另行告知处罚决定外,其余11名股东均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除实际控人杜晓芳被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外,其余10名股东均被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

广东环宇京茂律师事务所资深维权律师刘华浩律师告诉e公司记者,虚假陈述索赔案件均是以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为索赔依据和前置条件的,本次中国证监会认定九好集团所有股东在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的违法行为进行了认定给予了行政处罚,意味着鞍重股份受损的股民,不仅可以向鞍重股份、九好集团及相关当事人进行索赔,还可以向九好集团所有股东进行索赔,并要求九好集团所有股东按照法律规定赔偿投资差额损失及相应佣金、印花税和利息。

发布“忽悠式”重组预案致股价疯涨

回溯历史,2015年11月14日鞍重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鞍山重型矿山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简称《重组预案》)等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议案。

《重组预案》显示,鞍重股份以其截至评估基准日合法拥有的除2.29亿元的货币资金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郭丛军、杜晓芳、张勇等12人所持九好集团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经初步预估,置出资产截至2015年6月30 日(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为5.95亿元,置入资产截至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为37.18亿元。置入资产作价超过置出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由公司按交易对方各自持有的九好集团的股权比例,分别向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同时,为提高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绩效,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采用锁价方式向嘉兴九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9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7亿元,且不超过本次置入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鞍重股份的《重组预案》发布并复盘后,鞍重股份立即受到市场的追捧,其股价从23.78元一路飙升,经过十一个一字涨停后,于2015年12月18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至87.78元。

“由于鞍重股份发布的《重组预案》中披露的九好集团的信息就存在虚假陈述或重大遗漏,且对市场投资者买卖鞍重股份的股票造成了重大误导。鞍重股份、九好集团及九好集团的所有股东等相关责任人员均应对股民的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刘华浩律师认为。

股民损失惨重应积极维权

由于鞍重股份的高股价缺乏实质性的基础,因此,在鞍重股份的股价达到新高87.78元后,就一路下跌并回归其正常价值,至2017年4月24日,鞍重股份的股价一度跌至阶段性的新低17.68元,此时,鞍重股份的股价已经跌去近80%。

刘华浩律师表示,在如此巨大跌幅的情况下,应该有不少股民因鞍重股份的“忽悠式”重组遭受到的巨大损失,本类虚假陈述案件一旦经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进行相关违法事实的确认,胜诉概率均比较大,受损股民应积极参与维权,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前,佛山照明、美达股份、海润光伏等虚假陈述索赔案件,股民均已经胜诉获赔。京天利、华锐风电、三峡新材等虚假陈述索赔案件亦已获得一审胜诉判决。

另外,刘华浩律师也提醒广大受损股民,本案可索赔的主体非常多,大家可以结合自身情况有选择性的进行诉讼索赔。

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表示,在2015年11月14日至2016年5月27日期间买入鞍重股份股票,并且在2016年5月27日之后卖出或持续持有该股的受损投资者,可向鞍重股份等违法主体提起诉讼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佛山照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