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船科技公布16年业绩 推进资产优化应对复杂市场环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匡紫航 2017-05-02 13:0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船科技公布16年业绩 推进资产优化应对复杂市场环境)

中船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4月29日,中船科技公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中船科技共承接合同金额为82.13亿元,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04亿元,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29亿元,其中,承接工程设计咨询业务合同金额为5.61亿元,工程勘察业务合同金额为2.42亿元,工程总承包业务合同金额为66.94亿元,船舶配套业务合同金额为6.63亿元,钢结构业务合同金额为0.61亿元,成套设备合同金额为0.45亿元。

披露显示,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推进资本运作,提升市场品牌;深化改革和创新,提升管理和盈利水平;强化执行和考核,提升风险防范能力”的工作方针开展工作。主要在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确保公司原有生产经营稳定

报告期内,受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严峻的市场环境及公司现有场地、设施、设备能力不强

的的影响,公司“五大业务板块”(液罐板块、轴舵系板块、上建内装、舱口盖板块以及钢结构与成套设备板块)整体盈利未有明显改善,为有效控制风险,确保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公司通过利润测算、风险评估等措施,在承接项目时做到有的放矢,并加强了对各生产实体的经济运行情况分析,确保计划刚性落实,努力提高各生产实体的自制总量、严格控制外包、外协,大幅降低外置费用和车间的可控制造费用;并严格执行了外置费用审核工作。实时监控推进了“两金占用”的清理工作,制定应收账款考核办法及计划,责任到人。

(二)推进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资产处置

报告期内,公司于2016年3月17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于2016年4月15日收到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公司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于2016年8月23日收到了商务部反垄断局关于不实施进一步审查的通知,于2016年9月2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正式批文,2016年10月18日,顺利完成了中船九院、常熟梅李相关资产的过户工作,于2016年11月初启动了募集配套资金的工作,通过竞价,最终以13.58元/股的价格完成募集配套资金,共募集资金人民币1,613,236,748.07元(已扣除承销费和独立财务顾问费)。2016年12月,公司顺利完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分别将自身持有的鼎盛钢构100%股权(评估值为人民币474,222,710.66元)转让给中船集团,持有的绿洲环保33.33%股权(评估值为人民币26,287,688.10元)转让给南京中船绿洲机器有限公司,2016年12月相关股权过户手续均已办理完毕。

(三)实现与标的资产的平稳对接,推动公司向管控型公司转变

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在原有业务基础上,新增了工程设计咨询业

务、工程勘察业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等相关业务。公司由原制造型公司逐步向管控型公司转变。

报告期内,中船九院在生产经营上主要开展了一下工作:1、设计咨询突破传统优势专业,在民用项目和船舶系统内工业项目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航空、航天、海运及核工业等系统外领域取得突破;2、运用综合技术优势,护航多个专业总承包项目顺利落地,如大连中远两台800T门式起重机EPC项目、浙江省舟山市沈家门中心渔港扩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宁德市第五中学新校区扩建工程EPC总承包项目;3、海外经营效果逐步显现,2016年海外设计咨询合同4246万元,较去年增长132%,成功签订海外第一个核电项目——巴基斯坦最大的核电项目卡拉奇核电海工工程设计;4、为军工项目的开拓打下基础,2016年签订军工项目近5000万的监理合同,为后续设计咨询、总承包等军工项目提供了适当的契机。

此外,公司表示,2017年公司将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发展,结合“十三五”规划,坚持稳中求进,提质增效,努力实现全年营业收入55亿元,确保公司平稳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